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结膜炎要注意什么? 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2019-11-17 06:54:02      

我们的眼睛由于时常暴露在外,所以很容易受到一些病毒和细菌的入侵而发生眼部疾病,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结膜炎的患者,由于结膜炎在发生后的影响比较大,在治愈后容易反复发作,所以让很多患者感觉到困扰。其实在发生结膜炎后的一些日常护理措施是治疗结膜炎的最关键,如果护理措施能做好,结膜炎就不会反复发作。

结膜炎发生后要怎么做日常护理?

一、要物品专用

结膜炎患者要管理好自己的物品做到专人专用,尽量不要和他人共用物品,如眼药水、毛巾、浴巾、眼部、化妆品等,这样能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还要定期对自己的用品进行消毒。

二、勤洗手

有一些患者虽然在日常有注意好自己的个人卫生,但在使用眼药水时却没有注意,却不知患者在使用眼药水前要让自己喜欢洗手,避免手上的细菌进入眼部而加重结膜炎,另外除了使用眼药水,在日常还要勤洗手,毕竟手上的细菌比较多,如果不小心接触眼部会让细菌进入眼睛而导致结膜炎反复。

三、注意饮食

在治疗疾病期间要避免让自己摄取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因为结膜炎在发生后眼部呈有炎症感染,如果还继续摄取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很容易导致炎症被刺激而让病情没办法得到控制。

四、要更换自己的隐形眼镜

如果有带隐形眼睛的患者在患上结膜炎后要更换隐形眼镜,因为在诱发结膜炎之前使用的隐形眼镜,有可能已经被病菌所附着,在结膜炎治疗好后如果还佩戴之前的隐形眼镜,很容易形成交叉感染。

五、不要接触强光

对于患有结膜炎的患者来讲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不要长时间用眼,对于一些强光比较强的也尽量不要直接接触,如刺眼的阳光、电焊光束等,如果接触这些光束很容易让炎症加重,让疾病不能恢复,同时在玩手机和看书的时候要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用眼而让眼睛疲劳。

总的来讲,在患上结膜炎后想要让疾病快点恢复并且不容易反复发作,就需要在治疗期间做好一些日常护理,另外在治疗好后也要做好日常预防措施,避免细菌再次侵入而诱发炎症,同时在平时可以多些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能降低细菌入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的护理 结膜炎的注意事项 结膜炎

结膜炎应该注意什么? 这5个宜禁事项应牢记!

结膜炎主要是指结膜组织由于外界或者机体自身的某些原因所引发的炎症,属于一种常见的眼科类疾病。患上结膜炎的患者通常会伴随上眼睑下垂、视力下……详细>>

急性结膜炎传染性强 患了结膜炎应做好6个护理措施!

眼睛的健康和正常对于日常生活很重要。双眼要是出了问题,会给人带来很多不便与烦恼,比如如果患上了像是结膜炎等眼科疾病,不仅双眼红肿、畏光,……详细>>

得了结膜炎应该注意什么? 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结膜炎是一种严重的眼科疾病,可发生在所有的人群中。患了结膜炎,会对生活造成一些的影响,所以,当患了结膜炎,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并积极做好……详细>>

患上结膜炎好要怎么护理?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结膜炎又被大家称之为红眼病,是生活中比较多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对于患上结膜炎的患者。除了需要根绝医生叮嘱进行治疗之外,一些生活细节和注意事……详细>>

患有结膜炎应保持清洁 这7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患上结膜炎后眼睛变得通红,看起来不仅仅恐怖,这时候患者还可以显着的感觉到自己眼睛上面不适感,尽管滴了眼药水等相应的医治药物,但并不可以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