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眼病不能小觑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提高警惕

2019-11-18 07:54:20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而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因为没有症状而对它不重视,却不知如果经常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让糖尿病伤害到身体的各个器官而导致并发症,其中糖尿病眼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眼病的发生对于患者来讲有极大的伤害,严重会让患者丧失视力,所以不能小觑。

为什么糖尿病会伤害眼睛?

由于长时间让身体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会让视网膜中的一些细小血管被疾病所破坏,导致视网膜出现病变,会让眼睛视力受到影响,另外糖尿病还会促进老年人发生白内障,当身体处于高血糖的状态时,眼睛的屈光会发生变化,患者经常会出现看东西模糊,也就会促进眼部受损的发展,让患者的视力受影响。而在没有及时进行控制的情况下,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让患者的视力完全丧失。

糖尿病眼病在发生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

一、视力下降

糖尿病眼病在发生的早期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视力下降,由于视网神经受到损伤或者是眼底的血管发生病变导致视网膜缺氧,会让视网膜出血或者形成血管瘤,而这些问题的发生都会让患者的视力受到影响,在一开始会有视力逐渐下降的现象。

二、眼前有物体

如果是中老年人在诱发糖尿病眼病后,他们会发现自己在看东西时眼前总有发黑的物体在漂浮,并且会感觉自己眼睛可见范围有明显缩小的现象,有些位置的东西会看不见,这种情况大多数是糖尿病导致白内障发生,而白内障也是糖尿病眼病的一种。

三、眼球活动受限制

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经常感觉自己看东西有重影,并且眼球的活动范围会受到限制,一些位置的东西会看不到,或者是眼球在转动时不会灵活。

总的来讲,糖尿病眼病在糖尿病患者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大多数患者因为不了解糖尿病眼病所发生时带来的症状,导致视力丧失。所以在患有糖尿病时要让自己多留心,多观察身体所发出来的一些信号,并且还需要定期做眼睛检查,毕竟定期检查能够知道眼部的情况,也能有利于自己及早发现问题,并且及早采取措施,避免糖尿病眼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糖尿病眼病会失明吗? 糖尿病眼病的危害

眼睛是我们唯一一处可以看到这个世界的视觉器官,如果眼睛出现问题,那么将会对患者的身心带来极大的伤害。而糖尿病眼病在临床上是一种非常严重……详细>>

糖尿病眼病应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是一种危害较大的疾病,可以引发多种并发症,那么糖尿病眼病应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远离糖尿病眼病 多吃这6类食物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表面听起来好像与眼睛没有太大的联系,其实不然。糖尿病的损害最主要是引起其他慢性变发症,而眼部病变是糖尿病为……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眼病? 糖尿病眼病的类型

糖尿病患者应该要如何预防眼病?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眼病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做好眼病的预防,避免眼病的出现而影响到……详细>>

如何防治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全身代谢性疾病,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该病会导致多种并发症,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其常见的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