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的症状

2019-12-31 14:51:2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呢?眼底出血并不是单一的眼科疾病,这是因为某种眼科疾病所导致的症状,因此要避免眼底出血首先就要预防眼科疾病。今天,要大家介绍的就是眼底出血的症状和预防方法,千万不要错过了。

眼底出血的症状

眼底出血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是许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病所共有的病征。眼底出血以毛细血管病变最为常见,主要是毛细血管内膜损坏,渗透性增加,使血液渗出;其次是来自静脉方面的出血,多发生在局部或全身病变,血液动力学的改变、血液粘稠增高,静脉血流迟缓或滞留,静脉血栓、静脉壁的炎症等;由动脉方面发生的出血比较少见,主要见于血管壁局部粥样硬化或血管栓塞等情况。

眼底出血前眼睛会胀痛。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仅见手动或仅有光感。

眼前会突然有黑影闪出,黑影逐渐增多,加快,最后完全当著眼睛,视野一片模糊。

眼前有圆形黑影,在眼前漂浮,看中间的物体几乎看不见,两边的物体看不清楚。

多数反复发作,每次发作,亦有以上某些症象,即使积血不退,当继续出血时,还可能有以上的某些感觉。

接下来,来看看如何预防眼底出血吧。

眼底出血的预防方法

多吃不同的水果。主要是柑桔类水果,还要多吃些绿色蔬菜、粮食、鱼与鸡蛋。多喝水对眼底出血病人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忙。

不吹太长时间的空调。眼底出血病人要免得位置上有气流略过,而且在位置的旁边放些茶水,来提高周边的湿度。

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因为一个最适当的姿势,就可以使颈部肌肉变的轻松,并且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会降低到最低,所以,可以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睡眠充足,而且不熬夜。还要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也要注意中间休息,当连续操作1小时的时候,一定要休息5-10分钟。然而,休息的时候可以看远处或者做眼保健操,还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睛。

含有胆固醇的食品肯定要限制好。一旦吃胆固醇高的食品对糖尿病肥胖得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减少含胆固醇高的食品。

以上预防眼底出血的方法,要谨记哦。

(责任编辑: )

眼底出血怎么办?如何治疗眼底出血

眼底病和全身性疾病都会引起眼底出血,病情容易的反复发作。如果眼底出血不能及时的得到医治,还可能有致盲的风险。那么,眼底出血有哪些危害?眼……详细>>

眼胀眼黑或是眼底出血!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先兆?

眼底出血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我护理,那么,眼底出血要注意什么呢?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仅见手动或仅有光感。2、骤然间……详细>>

眼底出血很危险? 预防眼底出血有4个好方法!

眼底出血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眼底出血一旦出现很难根治,很多人对于如何患上眼底出血都很纳闷,更不知道如何能预防眼底出血……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怎么治疗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实我们经常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眼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导致眼底出……详细>>

眼底出血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些症状预示眼底出血

在我们生活中眼底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我们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防止眼底出血。但是由于眼底出血比较复杂,很多人都想知道症状,这样了解症状……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