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症状 > 正文

儿童散光有哪些症状? 儿童散光的4大生活护理要做好!

2019-04-16 07:16:25      

散光顾名思义是眼睛屈光不正,这主要是和孩子的角膜弧度有关系,如果长时间处于散光状态会让孩子视力疲劳以及视物模糊,一旦发现孩子有散光的症状,应该及时治疗。

儿童散光的症状有哪些?

因为散光屈光不正会引起视觉疲劳,轻度的散光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可能孩子偶尔出现视力模糊及头痛,严重的话会导致看东西模糊或者扭曲。尤其是近距离长时间的工作就会看东西重影以及头痛眼胀。另外一部分孩子看近处或者远处东西时看不清楚,为了能够调整事物的状态会养成半眯着眼看东西的坏习惯。除此之外为了能够看清东西,孩子的视网膜会不断的进行调整,有时间下去会让眼睛疲劳。

儿童散光的4大生活护理要做好!

1、要注意用眼卫生

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能用手直接去揉搓眼睛,不然会产生眼疾,若是患上了眼疾,要减少外出的次数,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孩子写作业或者看电视时间久了,应该多去郊外玩耍,看一看远处的绿色植物,这样能够缓解眼睛疲劳。

2、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孩子阅读的时候应该选择光线比较充足的环境,不能让孩子在颠簸的车上或者晦暗的光线下看书,也不能在黑暗中使用手电筒来看书。看书的时候应该保持30公分左右,躺着的时候不能看书,要选择字体比较清晰的书籍,看书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3、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让孩子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以及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肝油胡萝卜,枸杞子或者鱼类等,作为家长要多观察孩子的用眼健康,定期的带着孩子去做视力的检查。

4、去医院做治疗

一旦孩子确诊了散光,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孩子在佩戴矫正眼镜前,应该先进行验光。18岁左右散光达到600度以上的人群才可以做手术。

温馨提示

当发现孩子出现散光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平时应该多做眼睛保健操,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出门的时候尽量戴上太阳镜,可以减少光线对眼睛所带来的刺激,多去野外进行旅游,这样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感,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看书习惯。

(责任编辑: )

散光的症状表现 儿童散光眼的预防保健

散光是一种眼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散光患者。那么,散光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散光,是一种对视力伤害较大的眼科疾病,当发现有疑……详细>>

儿童散光都是天生的吗?

小儿是散光症常见患者,那么小儿散光眼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专家提醒说小儿散光主要有三点表现:视力减退、半眯眼看东西和视觉疲劳。详细>>

儿童散光的4大危害,家长早了解早防范!

一般的物体在通过光的折射进入眼球后,距为单一的点,而散光则是散开的许多光点。散光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视力情况,当孩子出现散光的情况,家长们一……详细>>

儿童常揉眼睛容易引起散光!儿童散光的表现症状

想要预防散光,不仅要注意用眼习惯和生活习惯,还要注意不可揉眼睛。预防儿童散光,家长要注意到方方面面。儿童散光的表现症状:1、是否及时发现……详细>>

小儿散光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么护理?

散光指的是眼睛屈光不正,生活中人们对这个定义不陌生,反光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更加容易视力疲劳,甚至会导致视物模糊。很多家长根本不了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