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原因 > 正文

弱视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做好这4件事能防止弱视复发!

2018-11-25 08:28:13      

一些弱视的患者在治疗后仍有视觉障碍,但这并不意味着复发,要是在检查的时候,自己的视力可以达到0.9以上,就不是复发,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弱视复发的因素以及如何防止复发。

弱视的患者复发的因素是什么呢?

1、家庭因素:一般家长觉着自己的孩子视力上升一些,就是快要恢复健康了,就会忽视巩固治疗,对自己孩子的巩固治疗不监督,不进行定期的检查、更换眼睛等,就会造成复发。

2、患儿的因素:因为孩子的自觉意识比较差,不坚持戴眼镜,不能坚持治疗,一些孩子戴眼镜只在父母面前,等到家长不在身边的时候就不戴了,这就可能造成复发。

3、医生的因素:斜视、弱视的孩子,在手术之后出现复发的原因可能是弱视眼被遮盖的时间过长,只要弱视的孩子存在斜视、屈光参差等造成弱视的因素不清楚,孩子就没有建立完美的立体视觉,而不坚持巩固治疗,就会造成复发的可能性。

如何防止弱视复发呢?

1、双眼视力功能训练

当患儿的视力达到0.6的时候,双眼就要进行视觉训练了,像是手绘实体镜,同时视觉训练和融合训练,当双眼立体视觉锐度小于等于六十度的患者,一般不会出现弱视复发的现象。

2、眼位进行矫正

对于一些戴上眼镜仍然不可以矫正眼位的患儿,应该马上进行弱视手术,等到手术结束之后在进行功能训练,防止弱视复发。

3、保持双眼视觉的平衡

如果弱视眼睛的视力上升超过零点九,就应该采用交替压抑的疗法,提高弱视眼的视力,与健眼的视力保持平衡,防止弱视的复发。

4、有一个稳定的中心就视

患儿要是注视性质转到中心注视之后,是不会复发的,尽管视力是0.9,原因是有的时候,注视性质的改变比视力的提高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要注意这方面的培训,防止弱视的复发。

以上就是关于弱视的患者复发的因素是什么以及如何防止弱视复发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是家中的孩子出现弱视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带着孩子去治疗,在治疗之后,要注意以上几点,防止疾病的再次复发,影响孩子的生活以及学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复发的预防 弱视复发的原因 弱视

如何防止弱视复发?治疗儿童弱视有方法

弱视按程度分为轻度弱视(视力0.8~0.6)、中度弱视(视力0.5~0.2)、重度弱视(视力低于或等于0.1)。弱视在视觉发育期间均可发……详细>>

儿童弱视应防止治疗后复发

很多人以为弱视在治疗后就不会复发,这是错误的看法。如果儿童弱视在治疗后不注意的话仍然会复发,所以治疗后的护理是很关键的。详细>>

如何预防弱视复发

专家表示,弱视是一种对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均造成很大损害的一种疾病,对弱视患儿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小儿弱视有哪些症状?谨防弱视复发需坚持治疗

弱视治疗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巩固疗效和防止复发。在视觉没有成熟之前,每个治愈的弱视患者都有可能复发。所有治愈者都应有随访观察一直到视觉成熟期……详细>>

预防弱视复发的5大重点

弱视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是儿童弱视,更是对宝宝的学习带来了影响,那么生活中如何才能够避免弱视的出现呢!下面的文章就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