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保健 > 正文

小儿斜弱视怎么办? 这4种方法能帮孩子矫正视力!

2018-11-20 07:49:21      

现在不少孩子都会有斜弱视的情况产生,而当你看到孩子有这种病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进行治疗,不然将会给孩子的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而如果想要帮助孩子改善斜弱视的情况,那么可以使用以下几个妙招来改善。

缓解小儿斜弱视的4大妙招,让孩子视力得到改善

1、进行眼位矫正工作

矫正眼位是消除弱视患儿复视,预防单眼抑制弱视十分重要的举措,眼位矫正是根据疾病的性质来选择手术或者是非手术的方式来进行疾病的治疗的,这样能够让双眼单视创造恢复的条件,而且还能让双眼的视力得到正常的发育,一般来说眼位矫正手术之后还需要进行视功能培训锻炼,并且要密切的观察视力还有眼位的变化。

2、做提高视力活动

提高视力是帮助弱势治疗比较根本的方式,其通过精细目力的训练能够让患儿的视觉发育,从而达到增加视力的效果。一般来说精细目力训练有穿刺,串珠子等方式,具体的手术方式可以根据患儿的身体情况和视力情况来决定。

3、做好消除抑制工作

弱势主要是在视觉发育时候产生的,其会抑制视觉功能的形成,因此在治疗的时候,最基本的任务就是进行好消除抑制工作。在结交屈光不正的基础上应该进行遮盖治疗,其主要是通过遮盖健眼强迫使用患眼,从而消除单眼抑制,复视等情况,这样就能帮助患儿促进视功能的恢复了。

4、训练黄斑固视

弱势的患儿一般会有固视异常的情况,而且出现的注视点都是偏移中心盲点的,所以对于弱势的患儿来说检测是否有固视异常是十分重要的一点,这样在治疗的时候可以选择适当的方式来进行训练,从而避免旁中心注视等情况产生,这样就起到了增加视觉的效果了。另外对于小儿斜弱视的治疗一定要及时,而且在疾病治愈后也应该继续观察两三年,不过一般来说这种疾病的治愈率在百分之七十左右,治愈情况是比较高的,所以家长们要放心。

怎么样,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知道通过什么可以改善小儿斜弱视的情况了吧,对于疾病的治疗,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而且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专家的医生来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 )

治疗小儿斜弱视 这3件事你必须要注意

小儿斜弱视是时下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来说孩子出现这种疾病和平时看电视,看手机等因素是有密切联系的,而一旦孩子出现斜弱视问题,就会给孩……详细>>

小儿斜弱视患者在饮食上需注意什么?

小儿斜弱视是目前较为多发的眼病了,大多数儿童都有小儿斜弱视的症状,当在患有小儿斜弱视的时候,会让孩子的视力出现下降,儿视这种疾病严重的影……详细>>

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

小儿斜弱视是常见问题,弱视不仅仅影响着孩子们的眼睛健康,而且还严重影响着生活的各个方面。那么,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小编在这里详细介绍下……详细>>

小儿弱视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4大诱因,预防弱视得做好这4点

弱视是常见的发生在儿童身上的眼部疾病,会严重的损害儿童的视力,主要表现出视力下降、眯眼等症状表现。而这个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造成更大的危……详细>>

患了弱视怎么办?这4种方法可以帮你摆脱它!

弱视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而且大多会发生在儿童的身上,因为弱视是一种发育性疾病,另外弱视的治疗效果与年龄也有密切的关系,一般年龄越小治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