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治疗 > 正文

治疗小儿斜弱视 这3件事你必须要注意

2018-11-23 07:55:05      

小儿斜弱视是时下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来说孩子出现这种疾病和平时看电视,看手机等因素是有密切联系的,而一旦孩子出现斜弱视问题,就会给孩子的视力发育带来巨大的影响,所以家长们务必要给孩子进行好疾病的治疗,而在治疗的时候家长们应帮助孩子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治疗小儿斜弱视你不可不知的3大注意点,不看会后悔

1、最好六岁以前治疗斜弱视

家长们应该对小儿斜弱视的治疗时间把握好,一般来说三岁之前,孩子的视力是在发育的关键期的,而在六岁以后久基本上处在完善阶段了,所以想要治疗好疾病,就应该做好早发现,早治疗,而且最好是在孩子三到五岁的时候做好小儿斜弱视的治疗工作,因为六岁孩子的视力发育已经基本文认定了,这时候在采取治疗的话,疗效会比较差。

2、监督孩子佩戴眼镜

掌握小儿斜弱视的治疗时间是十分重要的,在治疗的时候,家长应该监督孩子佩戴眼镜,而且要根据医嘱来定时的给孩子用规定浓度的眼液,尤其是在进行遮盖治疗的时候,家长应该随时观察贴膜是否完好的贴在镜片上,以免孩子自己取下来。而且在治疗小儿斜弱视的时候也应该注意要定期带孩子进行散瞳验光。

3、不要让孩子接触电子产品

不少手足口病的患儿在佩戴眼镜的时候会有自卑感,所以会抗拒佩戴眼镜,所以家长们在对小儿斜弱视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安抚好孩子的心理,让孩子坦然的接受眼镜。而且加重的电视,电脑,手机都会给孩子的视力带来巨大的影响,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控制孩子接触这些电子产品的时间,以免给小儿斜弱视的治疗带来影响。家长们在平时应该尽量避免孩子看这些电子产品,可以多带孩子到户外去进行活动。

以上文章就是对治疗小儿斜弱视注意点的介绍,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对此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呢,孩子视力会影响他的医生,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孩子做好视力的恢复和保养,这样才能让孩子更清楚的看到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 )

小儿斜弱视患者在饮食上需注意什么?

小儿斜弱视是目前较为多发的眼病了,大多数儿童都有小儿斜弱视的症状,当在患有小儿斜弱视的时候,会让孩子的视力出现下降,儿视这种疾病严重的影……详细>>

小儿斜弱视怎么办? 这4种方法能帮孩子矫正视力!

现在不少孩子都会有斜弱视的情况产生,而当你看到孩子有这种病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进行治疗,不然将会给孩子的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而如果……详细>>

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

小儿斜弱视是常见问题,弱视不仅仅影响着孩子们的眼睛健康,而且还严重影响着生活的各个方面。那么,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小编在这里详细介绍下……详细>>

7岁前是小儿斜弱视最佳治疗期 一定要抓紧

弱视的话,不仅会给儿童的心理和生理带来很大的创伤,还会给家庭带来负担,所以对儿童弱势一定要及时给予矫正。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以为弱视就是……详细>>

孩子斜弱视治疗5步走

儿童斜视是目前威胁儿童眼睛健康的凶徒之一,斜视多数始于学龄前婴幼儿时期,不仅影响孩子眼睛的正常发育,还会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