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关于耳鼻喉疾病治疗的4大误区,别再中招了!

2021-02-02 08:33:59      

目前随着空气质量的变化以及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发生问题,其中各种耳鼻喉疾病也逐渐发生,如鼻炎、中耳炎、咽喉炎等,这些疾病虽然很常见,在发病后及时治疗就能得到控制,但如果在治疗期间进入误区反而会使疾病加重,所以要注意。

耳鼻喉疾病在治疗时有哪些误区的了解?

1、盲目相信一次性治愈

大部分耳鼻喉疾病在治疗时有共同的特点,它们都不需要昂贵的设备,也不需要医生技术多么高超,只要对症治疗就能得到缓解。但也正因为这点事,目前医疗市场上各种个体诊所大肆宣传一次性治愈,一次性治疗等广告,而很多患者会盲目相信而就诊,导致疾病被拖延。

2、鼻塞只要服用感冒药就可以

大多数人在出现鼻塞时第一反应就是患上感冒,为了缓解症状会服用感冒药,却不知鼻塞是多种疾病的症状,如鼻窦炎、过敏性鼻炎、鼻咽癌等。这些疾病开始的症状就是鼻塞,所以在持续存在时不要以为是感冒而随意服用感冒药,需要先查明哪种原因再对症治疗,才能使鼻塞得到控制,也避免疾病被耽误。

3、自己购买药物就算治疗

在临床上有很多患有慢性咽炎的的人为了使自己喉咙舒服一些而经常自己购买药物服用,也认为自己这样就算治疗。甚至一些为了消炎会随意购买各种抗生素药物服用,但这些行为不仅对咽喉,对肝肾器官也会有伤害,毕竟是药三分毒,长时间盲目服用只会导致器官受损。

4、耳鸣不需要治疗

在出现耳鸣的时候大多数是以为自己上火不用理会,过几天就会好转,也有人认为这是一种自然症状,没必要重视。却不知而耳鸣只是一种症状,它出现于多种疾病,在发生时需要进行检查并且合理用药才能防止听力以及耳朵受影响。

总的来讲,耳鼻喉疾病虽然在日常很常见,治疗也不难,但在治疗期间如果盲目相信各种宣传谣言,踏入误区只会给疾病增加治疗难度。大部分耳鼻喉疾病史要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并且做好护理,才可以使疾病得到控制,不再反复。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在出现相关不适时要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切记不能盲目相信。

(责任编辑: )

关于耳鼻喉疾病治疗的4大误区 千万不要胡乱治疗!

耳鼻喉疾病属于常见的多发疾病,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耳聋耳鸣,声音嘶哑,鼻塞流鼻涕以及咽喉疼痛的情况,患者治疗时避免走进误区,不然会让病情越……详细>>

要经常清理耳屎?关于耳鼻喉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进入冬季很多疾病也进入高发期,很多疾病在出现后因为季节以及护理不当导致疾病加重。在其中耳鼻喉科疾病最常见,因为耳鼻喉科疾病前期症状不明显……详细>>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耳鼻喉患病也是如此!

耳朵、鼻子、咽部和喉咙,这4个器官以咽部为中心,四者相通,只要其中一个部位发生病变就会影响其他部位,使得耳鼻喉疾病相互串通,那这些部位的……详细>>

耳鼻喉有哪些常见疾病?这3种高发疾病要注意预防!

现如今患有耳鼻喉疾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这种现象与空气质量变差有一定的关系,这些疾病刚开始的时候只会引发一些轻微的不适症状,比如发烧,但如……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得了耳鼻喉疾病

转眼间,夏季已经过了一小半了,耳鼻喉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耳鼻喉疾病在生活中的发生几率比较高,比如鼻炎、声带息肉、中耳炎等等,给人们的生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