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耳朵出现这几种异常 小心是中耳炎的信号!

2020-01-09 07:09:09      

中耳炎是非常常见的耳朵的炎性病变,在临床上分为化脓性中耳炎和非化脓性中耳炎两种类型,好发于儿童。很多人都对中耳炎并没有多少了解,乃至症状发生的时候不能及时的接收到信号,从而引发较为严重的后果,导致听力的永久性下降,甚至耳聋。中耳炎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耳炎有哪些症状呢?

1、耳朵疼

耳朵疼也是中耳炎患者经常会有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在急性中耳炎患者中会更为明显。患有急性中耳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耳朵的隐隐作痛,随着病情的加重,这种痛感会越来越清晰,按住耳屏会痛感下降,但是并不能达到彻底止疼的目的。相对于慢性中耳炎来讲,疼痛的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只是有耳朵的胀闷感,也就是说它有一种隐隐的不适感。有很大一部分人针对这个症状并不是特别的重视,只有等到忍受不了的时候再去医院检查,这样很可能造成病情的加重。

2、听力不好

中耳炎会影响到患者的听力,不管是化脓性中耳炎还是化脓性中耳炎,这两种类型都会影响到患者的听力,使患者听力逐渐的衰退。中耳炎好发于儿童群体,所以当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反应迟钝,对于声音并不是特别敏感的时候,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以免孩子得了中耳炎影响到听力的发育。避免使听力得到永久性减退,那样对孩子的一生都是影响。

3、耳鸣

中耳炎患者也会出现耳鸣的症状,这种耳鸣的症状会较为常见,尤其是在患者打喷嚏或者摇头的时候,人们会听见像水流一样的声音。这种耳鸣的症状一般是间歇性的,所以也不容易引起人的重视,在了解到它是中耳炎症状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引起一定的注意。

4、耳朵流出液体

耳朵流出液体也就是耳朵流脓也是中耳炎的一个症状,尤其是慢性中耳炎。这种液体可以分为粘液、粘脓或者纯脓性的液体,当病情并不是特别危险的时候,流出的液体多为粘液也比较稀薄,味道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病情比较严重也比较危险的时候,液体分为纯脓性或者全脓,较为粘稠,虽然数量不多,但是它意味着病情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阶段,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得了中耳炎以后要立马进行治疗,以免影响听力,到达无法挽回的地步。以上分中耳炎的症状,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能够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的信号 中耳炎的症状 中耳炎

耳朵流脓是中耳炎吗?中耳炎的4大症状要警惕!

耳朵是我们五官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能帮助我们聆听外界的声音,配合他人工作。而在日常耳朵也很脆弱,容易受到伤害,从而出现各种各样症状。耳……详细>>

宝宝总抓耳朵可能是中耳炎

宝宝总是喜欢抓耳朵是怎么回事?宝宝总是抓耳朵有可能是感染中耳炎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中耳炎的症状表现。详细>>

耳朵进水要谨防中耳炎

专家解析:中耳炎俗称“烂耳朵”,是鼓室黏膜的炎症,病菌进入鼓室后,遇到机体抵抗力减弱或细茵毒素增强的时候就会引发炎症,本病多伴发于普通感……详细>>

耳朵憋气或是中耳炎惹的祸 中耳炎要如何预防

耳朵憋气就是感觉耳朵里面气流不通畅,似乎被什么堵住了一样,也就是感觉耳闷。这是中耳炎的症状。中耳炎俗称“烂耳朵”,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详细>>

中耳炎患者不可游泳 耳朵进水要谨防中耳炎

爱玩水的人到了夏天就有了消暑的好去处,各大游泳场馆里就开始热闹起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