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冬季要如何护理?应做到这4点来减少痛苦!

2020-01-12 07:42:11      

鼻炎是一种非常让人痛苦的疾病,患了鼻炎之后对于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有特别大的影响,也会让也会给人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使人无法真正的轻松。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鼻炎会更加容易发作,还会引发其他的令人尴尬和难受的事。鼻炎患者应该如何安稳过冬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鼻炎患者应该如何安稳过冬呢?

1、预防感冒

冬天室内和室外温差比较大,如果再加上不注意保暖,不注意增减衣物,就非常容易感冒,而感冒是容易引起鼻炎发作的因素。所以在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多穿衣服不要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出门的时候也要戴上口罩和帽子,以免寒气入体也能够保持鼻腔的湿润,对于感冒的预防非常有效。

2、保持空气的湿润

冬天气候比较干燥,再加上室内有暖气和空调的作用,这对于鼻炎患者来说不是一个好的环境。如果周边气候非常的干燥,鼻腔也会变得干燥,黏膜上皮的抵抗能力也会下降,也就容易造成鼻炎的发作。所以一定要保持空气的湿润,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在工作的场所,可以买空气加湿器,也可以及时的开窗通风,适当的摆上几盆绿植也有一定的效果。

3、对过敏原一定要远离

鼻炎患者对于一些过敏原也要敬而远之,不要认为冬天不如春天,一过敏就有所松懈,冬天也是过敏原很多的一个季节。比如说室内的花粉、宠物的毛发、灰尘等等,做好清洁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些人为了省钱而用扫帚清洁,其实造出清洁力不如吸尘器强劲,还能去除环境里的灰尘,所以大家可以试着用吸尘器来清理房间。另外,冬天虽然外面气候变得寒冷,但是也是有阳光的,可以在中午的时候把被褥支起来晒一晒,并且使用物品拍打拍打,把灰尘和螨虫都去除。

4、注意鼻腔的冲洗

有过鼻炎史的患者在冬天的时候更是要注意鼻腔的冲洗,保持鼻腔的干净卫生,在每天睡前的时候用生理盐水冲洗一下鼻腔的内部,让鼻腔的分泌物可以及时地顺着生理盐水排出,那样就会起到预防鼻炎的效果。

冬天是鼻炎的高发季节,有过鼻炎史的患者也容易在这个季节反复,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以上这几个鼻炎患者安稳过冬的方法,哪怕没有鼻炎,预防也是极好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护理方法 鼻炎的冬季护理 鼻炎

患有鼻炎 在冬季应该注意这4个护理重点

鼻炎很常见又是一种慢性疾病。许多朋友患上鼻炎之后,都没能去及时的治疗,等到影响我们的生活的时候,才意识鼻炎的危害性。鼻炎常见的症状有流鼻……详细>>

冬季鼻炎患者易反复发作?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一些患有鼻炎的人很容易出现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等鼻炎症状,这些症状在发生后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影响,让他们不能正常……详细>>

盐水洗鼻可护理鼻炎 鼻炎患者日常应该如何做

到了秋冬季节,医院中的鼻炎患者往往就会急剧上升。这些病患通常的表现是鼻塞、流涕,出现如同感冒般的症状。这是因为秋冬季节到来,天气由夏季转……详细>>

冬季急性鼻炎高发 正确护理应遵循这3个原则!

随着冬雪的降临,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寒冷,在这寒冬腊月,鼻炎频频“降临”在各个年龄层的人群,急性鼻炎一旦发病,可是非常令人头疼的,它比较顽固……详细>>

有助于鼻炎护理的呼吸方法 鼻炎患者应如何饮食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鼻腔疾病,想必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鼻炎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他还会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那么发生鼻炎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