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窦炎发作很难受?教你6个方法来预防!

2019-12-17 07:59:00      

鼻窦炎是比较常见的鼻炎种类之一,在生活中患有鼻炎的人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鼻窦炎,鼻窦炎主要是因为鼻窦黏膜发炎而出现的一种鼻炎症状,一般在发生气温变化身体反应炎症感染的时候容易诱发鼻窦炎,在发作时会让患者感觉到特别难受,甚至有些会影响到生活。因此有很多患有慢性鼻窦炎的人都害怕炎症发作,其实鼻窦炎在日常是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防止发作的。

哪些措施可以帮助预防鼻窦炎?

一、进行锻炼

大多数患有鼻炎的人是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尤其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所以想要预防鼻窦炎发作首先要进行体育锻炼,通过运动来促进身体的循环以及代谢,增强免疫力,让身体的抵抗疾病能力增加,这样能降低鼻炎发作的几率。

二、做好保暖措施

一般来讲,在进入寒冷的冬季,鼻炎发作的几率会比较高,主要是因为鼻腔黏膜受到寒冷的刺激,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发生炎症而诱发鼻窦炎,所以在进入冬季后要让自己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让身体受寒,让寒气入侵鼻黏膜。

三、保证睡眠的足够

在目前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而经常熬夜很容易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尤其是在冬季,如果熬夜在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极其容易让鼻腔黏膜被病毒入侵而让鼻窦炎复发,所以要保证睡眠的足够提高免疫力。

四、多吃些水果蔬菜

多吃些水果蔬菜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在进入冬季后身体很容易被病菌所入侵而诱发鼻窦炎,这个时候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让身体的抗病能力跟着增加。

五、要劳逸结合

在冬季要注意尽量让自己劳逸结合,不要过于劳累,过于劳累很容易让身体在休息不到的情况下发生问题,也会让免疫力下降,让病菌趁虚而入而让鼻窦炎反复发作。

六、佩戴口罩

在外出的时候要尽量让自己佩戴口罩,杜绝过敏原以及一些有害物质被鼻腔吸入,能降低鼻腔黏膜被刺激,防止鼻窦炎出现一系列症状。

温馨提示,在冬季鼻窦炎发作是会让人特别难受,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所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有效预防能降低鼻窦炎的发作,也能让自己正常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鼻窦炎的方法 鼻窦炎的预防 鼻窦炎

鼻窦炎很烦人?教你5招来防治!

鼻窦炎是发生在鼻窦粘膜的急慢性炎症性病变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临床上已持续性重的上呼吸道感染为主要的症状,患者会感到非常的痛苦,也……详细>>

鼻窦炎或引起哮喘发作 预防鼻窦炎需预防感冒

有些鼻窦炎患者不注意治疗,认为鼻窦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没有正确认识鼻窦炎,那么,鼻窦炎到底对患者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什么原因会引发鼻窦炎 教你防止鼻窦炎的按摩方法

一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炎症称为鼻窦炎,累及的鼻窦包括: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这是一种在人群中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影响患者生活质量。鼻窦炎是……详细>>

预防鼻窦炎的几种方法推荐

为了预防鼻窦炎的发生,我们要了解一些关于鼻窦炎的常识。首先,要了解的是导致鼻窦炎的原因。那么,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预防鼻窦炎最有效的方法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的病,此病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对他的生活中以及睡眠也会造成影响。那么预防鼻窦炎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呢?鼻窦炎的护……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