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 要注意慢性咽炎

2019-11-25 20:51:40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场出现喉咙痒,痛的情况,他们往往并不以为然。慢性咽炎常常不被人们重视,以至于许多患者因就医过晚而延误了病情,主要是因为大多数慢性咽炎的患者症状較为轻微,或者时好时坏,患者本人很难判断这种不舒服到底是不是病,又或者他们不知道这个病症到没到要去医院的程度。总以为再过一两天后,自然就好了。因此有很多人就会有放弃去医院诊治的打算。而有些患者哪怕感觉到自己咽部有种种不适,可是到了医院后,也没有很好的把这种不舒服描述出来。这也就很影响医生的判断,以及及时地让医生做出诊断治疗。

慢性咽炎病人的症状多种多样,在不同病人身上,其症状不尽相同。因为慢性咽炎可具体分为慢性单纯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以及慢性萎缩性性咽炎等几种不同类型,但具有一些需要提醒人们注意的症状表现。下面我们来具体归纳下:

一、患者咽部发现有干燥感、灼热感、伴随着咽喉隐隐作痛、喉咙发痒、咽喉存在异物感、,饮食吞咽不造感、咽喉有强烈刺激感等症状,尤其是在三餐时,吞咽疼痛,急性发作期间,咽痛表现較为剧烈。

二、患者咽喉反射敏感,这是由于咽后壁常有較黏稠分物刺激,部分病人出现晨起刺激性咳嗽,早上起床及刷牙时特别明显,伴随有恶心,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慢性咽炎的出现,要多加注意了。

三、患者咽喉分泌物黏稠,并且可引起刺激性咳嗽,待咳出分泌物后不适症状可緩解,这类情况也很大可能是慢性咽炎的表现。

四、患者在气候变化,像季节交换时候、工作或者运动劳累、抽烟、用声过度后,咽喉疼痛症状变得加重,这也很有可能是慢性咽炎的症状表现。

五、患者可根据自身咽部自我检测慢性咽炎。一般来说,单纯性咽炎可见咽部弥漫性充血,呈暗红色,有时还可见黏性分泌物附着;慢性肥厚性咽咽可见咽后壁淋巴濾泡增生,有时甚至融合化脓,咽侧索增生变粗,小舌头也增粗变长;慢性萎缩性咽炎表现咽喉干燥,表现咽喉壁干燥萎缩,色泽苍白或者有灰绿色覆盖。

温馨提示:通过上文的学习,当我们发现自身咽喉不舒服时候,尤其换季时分,要注意自身症状表现,分辨是否患上慢性咽炎了,及时去附件医院就诊,明确说出自身症状,帮助医生诊断治疗,及时预防护理好自己咽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咽喉部外伤症状有什么表现

咽喉部外伤(injuries of pharynx and larynx)属于颈部外伤的一部分,常见有挫伤、刺伤、切割伤和火器伤。伤情严……详细>>

什么是慢性咽喉炎?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喉炎大多是由急性咽喉炎治疗不完全导致反复发作,从而转为慢性症状的疾病,同时也有部分属于鼻病、化学因素、物理因素等刺激咽喉所引起,是……详细>>

槐花拌醋可治慢性咽炎

槐花的凉血作用,对咽喉充血的症状,有一定的作用。专家实验中在槐花里加入醋来调味,有所帮助,因为醋有消除炎症、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消除慢……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慢性咽炎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炎症状有哪些?咽炎疾病主要是发生在咽喉部位的一种炎症的表现,慢性咽炎就是属于其中最易多发的一种。慢性咽炎因为各种物理化学因素刺激:……详细>>

原来慢性咽炎也可以自治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