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千万不要误入这几个雷区!

2019-10-11 09:14:54      

生活中常见的鼻炎包括过敏性和急性慢性鼻炎。秋季是花粉播种的季节,部分人群因为对花粉过敏而出现不同的打喷嚏以及流鼻涕,这就是所谓的过敏性鼻炎,患者在治疗时避免走进误区。

过敏性鼻炎的雷区有哪些?

雷区一、过敏性鼻炎是小问题

部分人群认为过敏性鼻炎患者只是出现流鼻涕和打喷嚏不需要做特殊治疗,这是错误的。若是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发展成咽炎、鼻窦炎或者慢性支气管炎,也有可能会诱发顽固性的头痛以及支气管哮喘。甚至会减退人们的记忆力,让孩子出现智力发育障碍,影响了孩子生长发育,降低了学习效率。若不幸确诊了过敏性鼻炎,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规范性治疗,减轻病鼻炎带来的危害。

雷区二、鼻炎当做感冒治疗

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出现打喷嚏、鼻塞鼻子瘙痒以及流鼻涕,部分人群认为自己感冒了,所以自行去药店购买感冒药物。必须要分清感冒和鼻炎的症状,感冒患者会伴随着咳嗽及发烧,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好转。过敏性鼻炎患者没有发热和咳嗽的症状,一般病程会超过两个星期。若是感冒一直得不到治愈需要警惕鼻炎。

雷区三、听信祖传秘方或偏方

部分患者患上过敏性鼻炎时,从来不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按盲目的听信所谓的祖传秘方或者偏方。一些偏方大多数属于减充血剂,短时间使用确实能缓解鼻塞,但是长时间频繁使用的话可能会出现反复性鼻粘膜充血,从而引发药物性的鼻炎。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科学的使用药物,切不可随意。

雷区四、光在意治疗

几乎所有的过敏性鼻炎患者只关心药物来治疗,却忽视了致敏原,从而让病情反复发作。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接触致敏原以及家族遗传,即使使用药物控制了病情,但没有做好预防工作的话也会让病情反复发作。患者要远离致敏原,不能在家里饲养花草和宠物,远离二手烟环境,定期除螨。

温馨提示

过敏性鼻炎患者要经常使用清水冲洗内黏膜里面的垃圾以及细菌,这样能缓解鼻腔里面的不适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饮食上的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误区 千万别犯这3个错!

春天万物复苏,也是春暖花开和踏青的好季节,但是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简直是进入了煎熬期,鼻子瘙痒同时伴有鼻塞以及流鼻涕等,治疗过敏性鼻……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治疗过敏性鼻炎哪些误区

很多人出现了鼻塞、鼻痒、打喷嚏、头痛等不适症状,这些都是过敏性鼻炎在作怪。过敏性鼻炎会引起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瘙痒、发烧发热、甚至是哮喘……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过敏性鼻炎用药的三大误区

过敏性鼻炎可以用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由于抗组胺药有多种而且每个人对抗其嗜睡副作用的体质不同,所以建议你针对一位医师来调药,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