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患有扁桃体炎吃什么好?这6种水果最适合你!

2020-02-27 07:06:08      

扁桃体炎是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使用嗓子过度或者感冒咳嗽等疾病所引起的,在患有扁桃体炎的情况下是不能够乱吃东西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最好吃一些能够改善症状的水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扁桃体炎应该多吃哪些水果呢?

水果一、金桔

金桔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相当高,还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也能够很好的抑菌,消炎可以消除喉咙发炎的症状,而且能够止咳化痰,能够很好的缓解扁桃体炎。患有扁桃体炎的人在平时可以用金桔皮泡水喝,能够改善喉咙各种不适的症状。

水果二、梨子

梨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c,而且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在喉咙肝炎以及喉咙痛和发热的情况下,可以多吃一些梨子,能够退热和润肺润喉,还有止咳化痰以及止痛的作用。

水果三、枇杷

很多的止咳化痰中成药里都有枇杷这种成分,这样就能够说明枇杷有很好的止咳化痰功效,而且中医认为枇杷的全身都是宝,都可以用来做药材,枇杷的果肉能够润肺,可以利尿消肿,而且能够清热健脾,能够养肝保肝。

水果四、石榴

这里也是常见的水果,石榴中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可以用石榴的煎汁来治疗扁桃体炎,特别是对于因为扁桃体炎引起的喉咙痛有更好的疗效。可以用石榴切成块,然后和水一起煮,煮半小时后就可以用来喝了。

水果五、柚子

柚子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柠檬酸和氨基酸,还含有糖类和铁、磷,特别是柚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能够润肺化痰,可以补血益气,还能够降血压和降胆固醇,对于扁桃体炎也有很好的疗效。

水果六、樱桃

中医认为樱桃是一种性温的水果,能够补血,可以美容养颜,而且还能够滋补脾胃,特别是樱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含铁也是相当丰富的,所以樱桃是一种补血的水果,对于咽喉疼痛等症状都有很好的疗效,所以能够治疗扁桃体炎。

患有扁桃体炎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上面提到的6种水果来改善症状,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蔬菜,蔬菜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改善咽喉肿痛的症状,还应该多喝开水或者多喝粥,应该戒烟戒酒,不要吃容易引起身体上火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扁桃体炎的饮食 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吃什么好

急性扁桃体炎(acute tonsillitis)为腭扁桃体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常伴有不同程度的咽黏膜和淋巴组织炎症,是一种很常见的咽部……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吃什么好?扁桃体炎多吃六种食物

扁桃体炎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发热,头痛,浑身酸痛,咽喉痛,说话声音嘶哑等等情况,所以说,当你出现喉咙痛时,很可能是患上了扁桃体炎,应该及时……详细>>

患上扁桃体炎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很容易患上扁桃体炎,扁桃体炎症状有很多种,每种都有各自发病原因,我们要根据病因来对症治疗才能起到最有效的解救方法,下……详细>>

扁桃体炎症状有哪些 记住四点远离扁桃体炎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扁桃体是分布在咽部各处的较大淋巴组织,是抵御和消灭从口、鼻而入的病原微生……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吃什么药?这3种治疗药物很常用!

急性扁桃体炎是一种因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腭扁桃体出现的急性炎症,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其中以儿童和青少年最易感染。引起该病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