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帕金森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这4类人易发帕金森 日常记得做好预防工作

2019-01-10 07:12:05      

每个病,都有一些他们比较“青睐”的人,因为这些人的身上,有一些吸引它们的特色,就好比如以下这4类人就容易发生帕金森疾病,希望这些人平时可以做好帕金森的预防工作。

这4类人易发帕金森 要当心

首先,发病率最高的就是那些年龄比较大的人,因为曾有调查数据得出,这类患者当中的年龄,基本上都是超过了50岁的患者,尤其是之前有家族遗传史的人,一般男性的发病率要高于女性,家认为这可能与男性的生活方式以及压力过大有关;其次,就是农村居民,因为这类人会经常接触到一些化工厂以及化学产品,比如农药或者未经处理过的井水,而这些因素都会增加帕金森的发病率;再者就是一些绝经妇女或卵巢切除的妇女,这类女性朋友的雌激素水平一般是出于一个下降的趋势的,而当水平低于正常水平太多时,就很容易诱发帕金森。此外,进行过卵巢切除的女性朋友,雌激素也是出于紊乱的一个情况的,也容易发病。最后就是如果你的叶酸水平太低的话,也容易发生这个疾病。

日常如何预防帕金森?

1、如果因为某些原因需要用到药,那么,在使用之前,最好有专业的人指导,自己最好不要乱用,因为有很多患者就是错用了药物引起的帕金森,比如经常接触氯丙嗪、奋乃静、氟哌啶醇等药的人,就容易得帕金森。

2、如果因某些原因需要和一些对身体不利的东西接触,那么,保护工作是不能少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可诱发帕金森的有害物质有除草剂、锰、汞等。此外,汽车尾气的话,也要注意,它里面含有多种有害气体,严重者还可导致人死亡。

3、如果感到最近有点受不住了,那么,要让自己停一停,然后尽快的调整过来,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一个比较焦躁、焦虑、恐慌、压抑的心理状态下,这样很容易引发抑郁症、狂躁症等,而这些疾病都是引发帕金森的高发因素。

4、平时,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尤其是一些职业比较危险的高空职业,因为脑外伤也是诱发这个疾病的因素之一。

5、人老了,就容易出问题,所以,不能偷懒,最好是定期去查一下,然后有问题的,及时解决,尤其是一些可以诱发这个疾病的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等。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老年人帕金森的预防和日常护理

老年人帕金森应该要如何做才能预防呢?帕金森是老年人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所以预防是很重要的。同时,尽管已经患上了帕金森也不需要过于担心,……详细>>

老年人易得帕金森?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忍不住发抖。一检查发现是帕金森病,帕金森又称为震颤麻痹,这是一种神经性退行性病变,也叫做运动障碍性疾病,常见的群体……详细>>

帕金森是不是老年人专利?日常如何防患?

都说“你现在不好好爱护身体,等你老了你就知道”,确实,很多病,都是比较喜欢找上老年人,就好比如帕金森这种疾病,但是,帕金森是老年人专利……详细>>

老人帕金森的并发症有哪些 日常怎么预防?

帕金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老年病,发病年龄多在50-60岁,男性多于女性。典型症状有震颤、肌强直、运动障碍和姿势障碍,下面为大家介绍帕金森的……详细>>

帕金森危害大 做好这3点可有效预防

帕金森的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是至于是为什么引起的,很多人却不了解,由于这几年帕金森的发病率 越来越高,所以下面我们赶紧来学习一下帕金……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