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答个疑】女人那里长了小疙瘩是什么病?

2018-12-17 14:48:35      家庭医生在线

问:无意中发现外阴长了几个小疙瘩,有些痒,碰一下还有些疼,这是怎么了?请问这是什么病?

外阴长疙瘩,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怀疑是得了尖锐湿疣,因为尖锐湿疣的病症之一就是长小疙瘩。

这样的猜测无意会让人焦虑,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所有的“小疙瘩”都是得了尖锐湿疹,也有可能是下面这些原因。

敲黑板!!!开始涨知识了,请拿好好本本,记好了~

【外阴长疙瘩的四种可能】

可能1、外阴炎

外阴长小疙瘩为啥是外阴炎呢?这是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阴道内每天会排除分泌物正常的和非正常的(非正常的就需要医学手段去区分了),分泌物躲过长期刺激我们外阴部位的皮肤,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外阴炎的发生。一般还会连带着出现阴道炎、尿道炎等妇科病,真是个磨人的病。

可能2、阴道毛滴虫

这个小虫虫的本领科室非常强的,会给患病的女性带来瘙痒、分泌物异常、以为等症状,女性忍不住抓挠后会出现外阴皮炎湿疹性改变。

可能3、前庭腺囊肿

前庭腺在小阴唇内侧,细菌入侵后悔导致粘膜肿胀,引起管口闭塞,分泌物排不出,就会出现前庭腺囊肿。

可能4、假性湿疣

这个不属于性传播疾病,也不会传染,通常没有啥不适症状,不需要治疗。

除了以上四个可能外,日常生活中香皂、沐浴露清洗外阴冲洗不当,也会引起外阴长小疙瘩;性生活过敏者,也会引起外阴长小疙瘩。

想要避免,你需要遵循以下原则:

1、不要自行用药,有问题找医生,对因治疗。

2、外阴部用温水清洗即可,不要用含有化学成分的洗液。

3、饮食忌辛辣刺激。

4、切勿抓挠患处。

总之一句话,外阴长小疙瘩及时到医院排查,如果是尖锐湿疣,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如果不是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措施。一定不要轻视,以免病症加重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臂上长小疙瘩是什么病呢

手臂上长小疙瘩是什么病呢?其实能够在身上出现小疙瘩的疾病有很多种,不过扁平疣却是在我们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在身上出现小疙瘩的疾病,扁……详细>>

手臂上长了好多小疙瘩怎么办

手臂上长了好多小疙瘩怎么办?有的人对于鸡皮肤很陌生,不知道鸡皮肤是什么样子的,这时你可以看看自己的皮肤上是不是有些地方出现了一些小突起,……详细>>

耳垂里长了个硬包是怎么回事

耳垂里长了个硬包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耳垂里会长硬包?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鼻子里长了个东西是鼻窦炎吗

鼻窦炎是常见的鼻部疾病,很多人觉得鼻子里长东西就是鼻窦炎,究竟是不是这样呢,最近有网友在网上说自己鼻子里长了一个东西,还会移动,可是又看……详细>>

女人这样做让身体那里更紧致

佳节出游少不免要坐着大巴或火车到每个景点玩耍,在车内的这段时间中,无法到处走动,双腿屈就与窄窄的座位空间,更是不能伸展开来。此时,血液循……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