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重症肌无力 > 正文

哪些因素可以导致重症肌无力复发?

2018-12-13 07:19:50      

一个疾病,经过规范的治疗,多数情况下是可以得到控制的,如果反反复复老是不好,那么,肯定是有原因的,就好比如重症肌无力。那么,哪些因素可以导致重症肌无力复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因素可以导致重症肌无力复发?

1、不注意休息:

如果患者在患病后,还老是很操心所有事情,又不好好睡觉的话,那么,很容易加重病情,甚至导致已经控制住的病情再次复发。

2、不注意饮食

人在生病的时候,身体的功能会变差,尤其是当患有这个疾病的时候,脾胃功能会很差,如果这个时候,在饮食方面在不多加注意的话,还是经常吃一些刺激肠胃的食物,比如辛辣刺激、烟熏、油炸、过热过冷、坚硬、粗糙类的食物,那么,对患者是没有什么好处的,不仅加重肠胃负担,影响病情恢复的速度,还有可能导致病情复发。此外,如果在患病期间,生冷、寒凉的食物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因为吃这些东西容易受寒、感冒,而感冒会降低患者的免疫力,从而诱发疾病。

3、不注意情绪的管理

很多人在患病之后,老是郁郁寡欢,觉得自己的人生就这样了,然后一直处于一个比较负面的心理状态,暴躁、焦虑、抑郁等,那这样是很容易导致病情复发的。

4、不配合治疗

由于这个疾病,大多数是在家进行吃药治疗的,所以这里面不可控的因素也是比较多的,如果患者没有按照医生的医嘱配合治疗,那么,也是很容易导致病情复发的。

上述这些就是导致这个疾病复发的常见因素,希望患者可以多加注意,尽量避免。然后积极配合治疗,做好护理工作,包括:多吃一些温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多注意休息,不宜用眼过度,每天应限制用眼时间,不要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可以适当锻炼,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患者增强抵抗力,也可以减少患者的胡思乱想,这对病情恢复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尽量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避免感冒,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增减衣服和被子,如果是在流感季节,要注意减少外出,少去一些人群聚集的超市等公共场所,避免引发感冒,引起感染,导致病情加重、复发。

(责任编辑:马小月 )

重症肌无力患者可以生育吗?

因为这个世界上可发生在人身上的疾病,真的是太多了,所以很多疾病,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过,就好比如重症肌无力,但这几年它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再加……详细>>

重症肌无力的诱因和常见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重症肌无力呢?重症肌无力是具有遗传性的疾病,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原因导致重症肌无力。并且,重症肌无力的表现症状会有很多不同的……详细>>

如何预防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的病因

如何预防重症肌无力?对于重症肌无力,也行你会感到陌生。但是预防重症肌无力却是很有必要的,这种疾病会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都带来影响。详细>>

什么是重症肌无力?解析重症肌无力的三大病因

人们在运动了一段之间之后,往往都会觉得全身无力,特别是肌肉都使不上劲儿,这种情况相信人人都有所经历,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算平时什么事……详细>>

想要避免重症肌无力复发 这6个小窍门少不了

重症肌无力如果治疗不当,易反复复发,疾病的发生不仅影响到患者的自身健康,甚至会导致整个家庭乃至全社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若能做好重症……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