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道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医生为你详细道来

2018-11-28 07:37:24    作者:周艳梅  家庭医生在线

尿道炎着实是困扰着不少人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夏季的时候,尿道炎更是高发。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表示,夏季天气炎热,人体的汗腺会随之打开,相对而言,就会比较容易支撑细菌的繁殖,细菌因为繁殖,如果再加上经常熬夜或者过度的劳累,抵抗力下降之后,细菌的能力增强出现尿道的感染,尿道炎、急性的尿路感染就会随之而来。

尿道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医生为你详细道来

1、这类的炎症都是由细菌、微生物、普通的细菌感染所致。抵抗力差也会引起尿道炎症。对此,潘斌医生表示,在门诊遇到最常见的病人,男性或者女性都是有性生活史,或者接触到不洁物品,类似有污染微生物,例如毛巾上面已经沾染其它的淋球菌或者支原体、衣原体,这种细菌在接触之后可能会造成接触性感染。

2、患者本身有尿道炎症,除了细菌感染之外,对男性来说,如果有包茎或者包皮过长,这种引起的包皮垢,同样都会引起细菌的逆行感染促进尿道炎。

3、尿道狭窄,这尿道狭窄会引起排尿的不顺畅,对此潘斌医生举了个例子,尿道狭窄,就像倒水一样,杯子总是倒不干净,这种人很容易引起的尿液倒流,从而容易激发尿道炎症。

4、对于女性来说,还有另外常见的因素,例如是尿道口有息肉或者是处女膜伞。尿道口有息肉或者是处女膜伞,就像门槛一样,本来很光滑的。现在门槛给它抬高了,排尿时尿液的排出就不方便了,排尿的相对不顺畅,从而导致尿液在局部的存留,这种情况下也会容易诱发尿道炎症。

在炎热天气应如何预防尿道炎症的频发?

潘斌医生表示,在炎热的天气中,人体出汗会比较多,而汗腺打开后就会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无论是对于男性或者女性来说,最主要的是注意个人的卫生,勤换内衣裤。

另外,要注意作息的规律,尽量不熬夜,因为熬夜多自然而然会导致抵抗力下降,相对而言细菌的能力就变强了,如果原本健康的天平失去了平衡,就会容易出现尿道炎症。

如果遇到尿路感染或者不适的时候,应及时就医控制住疾病的进展,在日常生活中更要加以重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潘斌

潘斌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前列腺肿瘤等)的微创和综合治疗,熟练开展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擅...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尿道炎的因素 尿道炎症 尿道炎

常用牙线清洁有助防中风 不吃早饭要当心中风

一提起中风人们往往谈虎色变。中风病变发生在脑部,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重者危及生命,轻者留下残疾。但是中风……详细>>

CT检查肺部有阴影就是患癌了?别太紧张了,可能是这4种疾病

CT一种常见的影像检查,主要通过扫描内脏了解以及判断器官疾病,在临床上经常被用于扫描肺部、骨骼等部位,而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在进行CT扫……详细>>

前列腺癌和家族史有关 前列腺癌一般如何治疗?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不少男性朋友都知道喝酒对男性健康有诸多不利,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软饮料对男性健康的危害。近日,“男性常喝软饮料或易得……详细>>

腰痛就一定是腰椎间盘突出吗?未必,可能与这5种骨病有关

在生活当中,腰痛的发生几率比较高,比如长时间久坐之后或者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之后,除此之外也与一些疾病有关,大多数人发生腰痛之后都会认为是……详细>>

脚后跟总是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种骨科疾病有关

在生活中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不适症状,比如脚后跟疼痛则是常见的一种,脚后跟疼痛除了与鞋子不合适等物理因素有关之外,有时也与疾病有关,因此……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