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道炎有哪些症状? 如果出现这几个症状都要提起注意

2018-11-17 08:44:01    作者:周艳梅  家庭医生在线

泌尿的健康关系着每个人日常生活,排尿不畅、尿痛、尿频都让人苦不堪言,有些人对这些症状难以开口,觉得“忍忍”就好了,殊不知,泌尿的健康出了问题,让人生活质量大打折扣,精神和身体都备受折磨。尤其是对于女性,不仅尿道炎会导致排尿不畅,还会诱发阴道炎症,对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谈女性尿道炎的相关问题。

尿道炎有哪些症状? 如果出现这几个症状都要提起注意

尿道炎一般会出现怎样的症状?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只是排尿的不适,可实际上,如果出现以下这几个症状,都应该提起注意。

1、单纯的尿道炎症

如果说单纯的女性的尿道炎症,最多是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尿道火辣辣的感觉、有烧灼感,甚至有些病人是小便出来可能有血尿,叫做肉眼血尿。

2、阴道炎症

女性的阴道炎在症状,就表现为为白带方面的问题,也可能是白带异味和白带颜色比较深、比较黄,可能是存在阴道的瘙痒等不适的感觉。

3、阴道炎症和尿道炎症合并出现

对于女性来说,尿道和阴道的开口非常接近,当尿道炎出现的时候,容易合并诱发出阴道炎症,所以当患尿道炎时,除了有尿频、尿急、本身尿路刺激症状之外,可能会有阴道瘙痒、白带粘稠,白带异味等情况。并且可能会存在下腹部的疼痛、膀胱不适的症状。

尿道炎对女性产生的危害 不容小觑

1、尿道炎会诱发其他炎症

女性的尿道相对于男性来说,有短且粗的特点,虽然极少会引起尿道狭窄,但是容易诱发阴道炎,并且在排尿后,用纸巾擦拭也会容易导致感染,诱发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炎症。

2、尿道炎会导致流产

尿道炎不仅会诱发阴道炎症等,还会容易导致女性感染到支原体、衣原体,影响受精卵的着床。潘斌医生坦言,即使是精子、卵子已经着床,着床在子宫内膜里,但因感染到支原体、衣原体,还是会对着床周围的子宫内膜上皮细胞有所影响,释放隐性介质,会导致局部的微环境发生改变,导致怀孕后流产。

所以如果发现怀孕容易流产的患者,就要谨慎对待,看看有没有感染到衣原体、支原体,听从医生的专业建议进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潘斌

潘斌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前列腺肿瘤等)的微创和综合治疗,熟练开展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擅...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症 尿道炎症 尿道炎

前列腺炎能根治吗?先看看发病原因

目前,社会上有一种说法,就是把前列腺炎比作“第三杀手”。这个比喻虽然有些夸张,但从字里行间也可看出它的普遍性。事实确实如此,有关专家就曾……详细>>

男性前列腺增生症怎么看得出

有条件者还可进一步作压力-尿流-肌电图测定,以取得逼尿肌压力、初感容量、膀胱容量及顺应性、最大尿道关闭压、功能性尿道长度及残余尿等参数。详细>>

外生殖器异常不育是致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

外生殖器异常不育一般包括膜鞘积液导致不育、先天性小阴茎、尿道下裂以及阴茎硬结症这些典型症状。在男性不育中,外生殖器异常不育是导致男性先天……详细>>

男性前列腺最怕这7个字

对男性而言,前列腺炎已经和慢性咽炎、扁桃体炎一样成了常见病。详细>>

“七个字”男人前列腺最怕

调查显示,吸烟者的前列腺疾病患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2倍。这是因为,烟草中含有的各种化合物多达1200余种,其中绝大多数对人体有害,主要有……详细>>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