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哪类人容易招惹到“尿道炎”? 专家:这五类人应注意

2018-11-16 07:54:59    作者:周艳梅  家庭医生在线

尿道炎症是人们常说的“尿路感染”,是泌尿系统一种普通的细菌感染。它是一种细菌、病毒、寄生虫或者是滴虫等等微生物,侵入到尿道粘膜里,激发炎症性的改变,患有尿道炎症的患者会出现尿道刺痛、小便痛、尿频尿急,甚至是尿道有分泌物。泌尿的健康关系到人的日常生活,即使只是小小的毛病或者是不适感,也会导致人们的生活质量下降,容易产生一些焦虑的情绪。对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一一解答尿道炎的相关问题。

哪类人备受尿道炎青睐? 专家:这五类人应注意

1、男童

小朋友有有包茎,包皮没有外翻显露龟头,包皮垢会刺激引起尿道的炎症。

2、初婚的女性

刚刚开始性生活的女性,也是尿道炎的高发人群。

3、生活不规律

经常性熬夜,作息不规律,身体新陈代谢缓慢,抵抗力较差,在细菌来临时就容易受到侵袭。

4、本身就有尿道疾病

尿道狭窄或者尿道有结石,这种病人都容易导致尿道有炎症。

5、糖尿病患者

临床上经常可以发现,血糖没有得到很好控制的糖尿病患者,也是尿路感染的高发人群。血糖很高的病人也很容易是尿路感染中高发人群。

慢性尿道炎和急性尿道炎有何区别?

急性尿道炎:

急性尿道炎通常都是发病期非常短,比如有不洁性生活的接触史,然后潜伏期一般一周之内。

慢性尿道炎:

慢性尿道炎症,最显著的特征是病史比较长,起码有将近四周以上的病史,在急性尿道炎症经过治疗时,没有进行正规治疗或者说治疗的效果不明确、疗效不显着,慢慢转变成慢性尿道炎症。

以上是慢性尿道炎和急性尿道炎在发病期的时间长短不同,在症状上来说,急性尿道炎要比慢性尿道炎症的症状表现要明显一点,尿路刺激症状会更加明显一些。另外在尿道炎的急性期可能会出现尿道口分泌物,无论是男性和女性都存在尿道口的分泌物。但是对于慢性尿道炎症,这种分泌物可能不是白色或者是稀薄一点的质地,甚至可能也会出现没有分泌物情况。但是无论是慢性尿道炎还是急性尿道炎,都存在尿道的不适感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潘斌

潘斌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前列腺肿瘤等)的微创和综合治疗,熟练开展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擅...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尿道炎 慢性尿道炎 尿道炎

慢性肝炎病人需了解肝病最忌什么?肝病几条是铁律绝不能丢

肝病是国人的大敌,不管它有没有那么可怕,反正至今它在国人的脑海里都是一场恶梦,肝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东西自己必须禁忌……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如何治疗 慢性肾小球肾炎注意什么?

慢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主要疗法?对于这个问题,许多人都不怎么了解,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有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和肾功能减退,病……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治疗要留意三点 日常护理同样重要

出现前列腺炎一定不能忽视,及时进行该病治疗很关键,可以将该病扼杀在萌芽状态,更好的保障自己的生育能力,同时专家表示,治疗慢性前列腺炎,需……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会导致肺气肿吗?什么是肺气肿肺减容手术?

呼吸系统的组成部分有很多,一旦有一个部位出现问题,很多可能会累及其他部位。对于支气管炎严重了引起肺气肿的患者,这种情况要做肺气肿肺减容手……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状有那些慢性前列腺炎症怎么治好

慢性前列腺炎包括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和非细菌性前列腺炎两部分。慢性前列腺炎的临床表现多样,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排尿烧……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