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2018-10-17 17:41:4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更常见的一种乳房疾病,可能有很多女性在检查乳房发现乳腺增生的时候医生都说不用治疗,但是有些女性却会在月经前或者生气的时候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这不禁让她们感觉到害怕,其实,乳腺增生可以不用药物治疗,但是可以通过生活中的这些食物来缓解。

乳腺增生可以吃哪些食物?

一、豆制品

像豆腐、豆浆、豆干等这些豆制品非常适合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食用的,这些食物不仅美味,还可以帮助女性调理乳腺增生。由于这些食物是由大豆制成的,大豆中含有大量的异黄酮 大豆异黄酮可以帮助调节女性卵巢 从而有效改善乳房疾病。

二、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这种元素是我们身体需要的一种元素,碘元素不仅可以治疗甲状腺,还可以帮助调节卵巢功能。如果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导致乳腺增生加重,然而碘元素可以帮助女性调节身体内的雌激素,让雌激素恢复到正常水平,从而有效缓解乳腺增生出现的疼痛。

三、各种鱼类

由于各种鱼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身体所需的氨基酸,可以起到保护乳腺的作用,并且对乳腺增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日常中可选择的鱼类有很多,如黄鱼、青鱼、带鱼、章鱼、鱿鱼等,这些鱼类都是属于优质的蛋白质食物,女性多吃不仅可以改善乳腺增生,还能够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

四、各种乳制品

乳制品中含有活性物质,这些活性物质可以抑制身体内合成胆固醇还原酶,还能够刺激身体的免疫系统,从而提高身体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身体的抵抗能力一旦提高就能够防止乳腺疾病的发生,而对于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来说,每天喝一杯牛奶可以有效改善乳腺增生所引起的疼痛。

五、白菜

白菜中含有一种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可以帮助女性分解雌激素,可以通过降低身体内的雌激素来缓解乳腺增生症状,也能有效预防因为雌激素过多而引起的各种乳腺疾病。

温馨提示,乳腺增生的发生跟女性情绪影响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女性经常处于愤怒、焦虑、紧张的状态中,就容易加重乳腺增生病情,从而出现更严重的疼痛感。因此在平时女性朋友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让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下,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乳腺增生发生症状的几率。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怎样预防?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乳腺增生或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目前乳腺癌的病因尚不清楚,包括遗传因素、生理因素如:肥胖、免疫、月经,环境因素如:放射性物质等,……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女性的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她也是女性性感的标志。在女性的一生中,乳房就像是一棵树,从青春期起逐渐成熟,从萌芽状态开始发育,经过了妊……详细>>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男性预防乳腺增生的食物

男性乳腺肥大,又称男性乳腺增生或男性乳腺发育症。几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发病年龄的高峰有两个:一是在青春期,称青春期肥大;二是在更年期,……详细>>

骨质增生吃什么好?五种食物很给力

骨质增生吃什么好?骨质增生是很多中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随着岁月的不断增生,枢纽要害的软骨垂退化,细胞的弹性减小,骨枢纽要害在不知不觉中……详细>>

  • 宋爱莉

  • 孙圣荣

  • 刘胜

  • 李晓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