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是甲亢?专家:这些症状易被忽略!

2018-08-28 08:31:51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如果甲状腺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健康必然会受到影响。而甲亢作为常见的一种甲状腺疾病,对人体的影响更是不容忽视。那么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是甲亢?这些问题都是大家极为关注的重点。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魏华教授。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是甲亢!

症状一:情绪不稳定

魏华教授坦言,甲亢有时候早期表现会非常不典型。比如可能有时候会表现出情绪的一些不稳定,甚至会容易发脾气,比较急躁。但实际上,随着甲亢病情发展的过程,这种情绪的改变会表现出特别的异常,自己难以控制。甚至会很容易跟周围的同事,包括家人以及社会上的人士发生冲突,发生一些口角和相处不协调的情况,这是个比较常见,但却又容易被忽略的问题。我们常常可能会简单地认为,是不是我最近的压力太大了,休息不好等等造成的吧?而因此直接忽略掉,但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症状。

症状二:出汗非常多

“甲亢还有容易忽略的症状。”魏华教授接着说道。比如夏天来了,我们会出汗比较多,甲亢的病人也会表现出汗的异常。这种出汗的异常会更加严重地突出表现在,他全天可能随时随地的汗都是比我们普通人出的多,比如安静下来休息的时候,甚至睡觉的时候都出汗非常多,特别是孩子非常明显,同时特别怕热。

症状三:胃口特别好

除了以上两个表现外,魏华教授提到还有一个症状也容易出现。特别是年轻人被忽略的是胃口特别好,特别能吃。有时候在孩子中,家长认为孩子能吃,挺开心的,胃口很好,还认为那是一个很健康的表现。实际上甲亢的一些病人,早期他这种能吃的情况,不能够被及时发现之后,后面就会出现多食而易饥,但是吃得越多越饿,而且人会消瘦,所以它不是一种很健康的表现。

易被忽略的症状四:心慌及睡眠问题

此外,魏华教授表示还有一些表现也易被忽略。比如容易心慌,心跳的感觉会比较突出,甚至在睡觉的时候,我们都能够感觉到明显的心跳的感觉,仿佛心要跳出心窝这样特别强烈的一种心跳的明显感觉。还有睡觉睡不安稳,甚至会有很表现突出为失眠、睡眠非常差、很难入睡,甚至非常容易惊醒。有一些孩子也会表现出夜间的睡眠障碍,甚至会表现出夜间有梦游的情况。曾经有一个小病人就是这样子,他半夜里游走到他爸妈的房间,然后把他爸爸妈妈都拍醒,然后他转身又回自己房间倒头睡觉,结果把爸爸妈妈都吓坏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这就是甲亢的表现。因为没有控制好病情,而引起神经精神系统的失常。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魏华

魏华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专科 未知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等)、肾上腺和垂体疾病等内科内分泌代... [详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梦游 甲亢症状 甲亢

哪些传统主食产品适合高血糖人群?高血糖千万不要吃这七种东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出现血糖高的症状。这些人要非常重视自己的饮食,知道自己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那么你知道血糖高不能吃什么吗?详细>>

急性前列腺炎有哪些常见表现 五个疼痛征兆要注意

急性前列腺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前列腺炎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急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等,其中急性前列腺炎发病较急。而慢性前列腺炎通常是由于前列……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哮喘肺炎是什么?小儿支气管哮喘会引起哪些疾病?

小儿支气管哮喘是小儿哮喘疾病中的主要类型之一,其发病和支气管的感染、支气管的损伤有一定的关系。小儿支气管哮喘在小儿哮喘疾病中的发病率排第……详细>>

糖尿病低血糖的常见表现有哪些?糖尿病打胰岛素好还是吃药好?

糖尿病对于人体的危害主要是造成多种并发症的出现,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还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此,临床上治疗糖尿病的目标主要是……详细>>

乳腺癌的彩超表现有哪些?乳腺癌B超和钼靶检查有何优缺点?

乳腺癌分为原位癌和浸润癌。原位癌是最早的一种乳腺癌,通常不需要采用化学治疗。原位癌可以分为导管内癌和小叶原位癌。浸润癌可以分为浸润性导管……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