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小儿咳嗽有哪些危害?预防是关键

2018-09-13 07:54:47      

很多家长都会对宝宝经常咳嗽而感到困扰,又常常不知所措。事实上,咳嗽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一种防御性的运动,当异物想趁机而入时,咳嗽就可以起到一定的抵制作用。所以说,在很多方面,呼吸道不健康,就是说急性、慢性的呼吸道疾病都可以引起咳嗽。咳嗽在小儿中是很常见的,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主要有呼吸道感染、先天性的呼吸道疾病或者是异物进入喉咙。咳嗽如此常见,那么咳嗽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哪些危害呢?

在现今,小儿咳嗽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的家长对此都不会特别的重视。他们中大多都以为孩子是因为受凉而咳嗽的,所以对孩子咳嗽往往没有引起重视,疏于治疗。但是,咳嗽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来说是有很多的危害的。比如说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致使孩子抵抗力下降,身体虚弱,从而容易得病,使病情恶性循环。此外,长期咳嗽可能会使呼吸道感染,患上哮喘。再者,小儿咳嗽不仅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以外,还会阻碍小孩子的生长发育,使患儿的正常发育。总的来说,咳嗽虽然不是很大的病,但是对人们的身体尤其是小朋友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说,家长朋友们一定要重视起来才行,当家中有孩子经常咳嗽时,就需要去医院就医了。

对于小儿咳嗽,重要的还是预防。那么该怎么预防呢?第一, 注意对脾胃的调理。一般来说,过热过湿或者食用生冷的食物会使脾胃受到损伤。脾胃受损后,就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比如说食欲不振或者腹泻等。合理调理脾胃有利于孩子提高抵抗力,减少咳嗽的几率。第二,要经常注意体育锻炼。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呼吸道的抵御能力,避免咳嗽等疾病的发生。第三,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在感冒的多发季节,要避免孩子去公共场所。这样才能够保护好孩子,使孩子不受流行性感冒的侵袭。此外,在平常的生活中,应该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使孩子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几率。

孩子的健康是非常的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密切关注孩子的生活,尽量避免孩子们患上疾病。只有好好的预防,才能够让孩子远离疾病的侵蚀。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

什么是小儿咳嗽?小儿咳嗽的分类有哪些?

小儿咳嗽是流感季节的常见疾病,由于小儿免疫系统薄弱,容易受到外界感染因素的刺激,造成咳嗽反复发作。小儿咳嗽不仅是呼吸道疾病,也会对小儿其……详细>>

小儿咳嗽的病因有哪些? 预防小儿咳嗽的七大要点

造成小儿咳嗽的病因较多,可伴随一些其他症状,比如气喘、喉鸣、发热、哭闹、腹泻、呕吐等,每一种疾病都有其特有的症状,家长应谨慎对待,最好咨……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咳嗽?少去公共场所很关键

咳嗽是我国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高不下。一般来说,咳嗽的临床症状并不是十分的典型,当然也不是十分的明显,特别是在早期,当临床症……详细>>

小儿咳嗽怎么办?治疗小儿咳嗽的5大食疗法

咳嗽是一种防御性反射运动,可以阻止异物吸入,防止支气管分泌物的积聚,清除分泌物避免呼吸道继发感染。任何病因引起呼吸道急、慢性炎症均可引起……详细>>

小儿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小儿咳嗽痰多怎么办?

小儿咳嗽是一种症状,并不是具体的疾病,大多数儿童都会经历过咳嗽,而且咳嗽是容易反复发作的。小儿咳嗽大多是由呼吸道疾病所引起的,一般经过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