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保养肺部好处多,那么该怎么保养呢?

2018-09-13 07:07:20      

众所周知,肺是人体内的一个重要的器官,是仅次于心脏的一个器官。肺在人的体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肺是气体交换的场所,主要起到了呼吸的作用。人的生活是需要氧气的,没有了氧气,我们会窒息。但是呢,当氧气进入体内经过反应形成二氧化碳,如果不能排除,我们也会窒息。所以这时候只有通过肺部的呼吸作用,才能够不断的吸进新鲜的气体从而排出旧的浊气,以起到维持生命的一系列活动。除了呼吸器官以外,肺还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由此,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肺是人体中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它清虚而娇嫩,是很多的血脉汇集之地。但是呢,其他脏腑的病变,都会牵及到肺脏。这样来说,对肺部的保护可以说是非常的重要了。

那么既然如此,如果肺部出现了问题,对身体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

第一,体毛旺盛。肺主要控制皮毛。但是呢,当肺部的毒素过多时,在毒素的刺激下,汗毛就会变得又黑又长。

第二,皮肤变得暗淡无光。在古书中,肺被称为水上之源和调水通道。由此来看 当肺部的毒素过多时,皮肤就会表现出暗淡缺水的情况,从而影响美观。

第三,负面情绪较重。虽然说每个人都会有负面情绪,但是容易过于敏感的人就可能会是肺部的毒素在干扰了。第四,便秘。食物的消化是离不开空气的,而空气的运转离不开肺的作用。

所以,如果肺部有毒素积累,人体的消化功能就会损伤。身体内部毒素越积越多,从而导致恶性循环。那么,应该怎么保养肺部呢?

第一,睡眠排毒。充足的睡眠对于人们是很重要的,睡眠不足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当然,身体的一系列器官都是需要排毒的,肺是在凌晨3到5点开始排毒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必须要进入深入的睡眠。

第二,深呼吸。在每次深呼吸时,体内的气体都会与外界的气体进行交换,这个时候,肺部的毒气都会随之排出。

第三,食用清肺的食物,百合、萝卜、山药等都可以对肺部进行很好清理,并且能够对肺部起到一定的护理作用。

肺部是维持生命功能的重要器官,做好对肺部的护理,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呢,做好对肺部的护理,是大家每个人都要重视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肺部好处

肺部保养很重要,日常应少受4种“气”

在人体中肺部是比较重要的器官,肺的状况与人体的健康息息相关,因为肺是通过呼吸与外界接触的,假设长时间暴露在不健康的环境中,肺的状况也会受……详细>>

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高温、湿热的夏季,对于孕妈妈来说可是个难熬的季节,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如痱子、皮炎、各种面斑等。其实,夏季孕妇皮……详细>>

男人需要哪些方面的保养?应该怎么正确保养?

众所周知女人每天都要保养,脸,身体,手,脚等都需要大量的保养品进行保养,那么男人需要保养吗?在我们周围男人保养的真的不多,男人和女人一样……详细>>

变声期声带应该怎样保养呢

变声期声带发生变化,这时候要注意声带的保养,那么,在变声期如何保养声带呢?详细>>

乙肝怎么保养?

乙肝保养应注意在饮食上遵循三高一低原则,即较高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及较低的脂肪。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