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脑中风 > 正文

哪些菜是脑梗的天敌?经常吃这4样菜的人太聪明了!

2018-03-16 08:32:31      

近来,一则女子因在火车上玩了20小时手机而导致脑梗的新闻让人震惊。脑梗是什么?这么容易就会发生脑梗的吗?这些问题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脑梗是脑梗塞的简称,脑梗塞是指因脑供血障碍引起脑组织缺血、缺氧而发生坏死、软化形成梗死的脑血管疾病。哪些因素容易诱发脑梗塞?据调查研究后发现,糖尿病、肥胖等因素皆可诱发脑梗塞。此外,长时间玩手机也容易患上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

一旦患上脑梗,患者容易出现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和半身不遂等主要症状。如果患者本身还患有其他疾病,或者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还可能会发生猝死!因此大家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血管,预防脑梗的发生。那么日常哪些行为可以保护血管呢?今天,本文就饮食方面来谈谈哪些菜是脑梗的天敌。

哪些菜是脑梗的天敌?

1、大豆

大豆是脑梗的天敌之一。原因在于大豆富含卵磷脂,这种物质可有效清理血管的垃圾,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具有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等功效。因此,经常食用大豆可改善血管硬化的情况,养护血管,防治脑梗。

2、芦笋

在中医看来,芦笋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毒、生津利水之功效。芦笋富含芦丁、天门冬酰胺等成分,这些物质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改善微循环,还能降低血压,改善心血管功能,防治脑梗。

3、姬松茸

姬松茸又名巴西蘑菇。其富含核酸、亚油酸等成分,这些物质可以抑制胆固醇的生成,扩张血管,促进血壁再生,因而具有降低胆固醇,改善动脉硬化和防治脑梗等功效。同时姬松茸还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因此大家日常可多食用。

4、枸杞

想养生必定少不了枸杞,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枸杞同样也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枸杞中含有亚麻酸、亚油酸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降血糖、软化血管,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因此使用枸杞对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如脑梗等具有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 心脑血管疾病 脑梗塞

治疗脑梗塞的方法 如何预防脑梗的复发

脑梗塞是心血管病人很容易发生的并发症,一旦发生脑梗塞会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应如何治疗呢?脑梗塞急性发作期的给药途径多采取输液治疗,因为静……详细>>

老人患脑梗塞如何饮食?常见腔隙性脑梗塞的类型有哪些?

脑梗塞又称缺血性脑卒中,临床症状复杂,轻者可以完全没有症状,也可以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肢体瘫痪或眩晕;重者不仅肢体瘫痪,甚至可以出现急性昏迷……详细>>

脑梗塞瘫痪的人还有意识吗?平时该如何护理

很多人瘫痪都是因为脑梗塞这种疾病导致的,而且不仅会让人丧失行动能力,还会影响人的大脑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详细>>

什么是右侧基底节区腔隙性脑梗塞?脑萎缩同脑梗塞一样吗?

基底节又叫基底神经节,是从胚胎端的脑神经节小丘发育而来的神经核团,属于大脑的一部分。神经核团操控身体的感觉和运动,神经核团损伤通常会造成……详细>>

脑梗塞可以吃樱桃吗?脑梗塞可以吃核桃粉吗?

脑梗塞会对患者的颅内环境造成一定损伤,对神经功能、大脑功能也会产生不良影响。有很多脑梗塞患者希望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弥补大脑功能,修……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