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初二女生声音变沙哑查出喉癌 喉癌该如何治疗

2017-05-17 09:35:24      家庭医生在线

咽喉乳头状瘤多发生于腭弓、扁桃体、软腭缘、悬雍垂,其次见于软腭背面、下咽后壁、杓会厌襞等处。多数肿瘤表面呈砂粒状、带蒂小蘑菇状,也有无蒂可移动的扁平状、桑葚状,呈淡红色或灰色,质较软,瘤体多为几个毫米大小,也有达数厘米的。多数病人无自觉症状,或在咽部检查时发现,少数可有咽干、痒、异物感等,较大者可有吞咽及呼吸不适或障碍。多数患者是单发,但在小儿可呈弥漫性、多发性。

初二女生声音变沙哑查出喉癌

近段时间,初二女生小陈原本甜美的声音也变得有些沙哑。小陈的父母将她带到专科医院耳鼻喉科进行检查。经喉镜检查,医生发现小陈声带处可见表面光滑、乳头状的新生物,经病理检查后,确诊为喉乳头状瘤。随后,医生为小陈进行了手术治疗。

嗓音病是声带、喉部等出现问题而导致发音障碍,通常表现为声音沙哑、咽喉有异物感、说话费力、痰多咳嗽等。有些人认为咽部不适、声音沙哑是小毛病,但其实引起声音沙哑的嗓音病有很多,如急慢性喉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任克氏水肿、声带炎、声带麻痹、喉乳头状瘤、喉癌等。

喉癌的早期症状一般不明显,有的仅表现为咽部异物感、声嘶,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感冒、咽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而被忽视。

咽喉乳头状瘤的治疗

咽喉乳头状瘤治疗以手术和放射治疗为主。肿瘤发病部位不同,治疗难度也不同。总的来说,从腭弓、扁桃体、悬雍垂到下咽后壁、杓会厌襞,肿瘤隐蔽得越深,治疗难度就越大。早期患者可采用放射治疗,不仅可取得较佳的治疗效果,而且能有效地保留器官的完整性及功能。因此放射治疗再早期咽喉乳头状瘤的治疗上较手术治疗有优势。

晚期咽喉乳头状瘤治疗以手术为主。除了行手术切除病灶外,患者还要采用放疗法辅助治疗。综合治疗有利于提高手术的切除率,降低手术的局部复发率。多发性咽喉乳头状瘤的治疗以手术和放疗的综合治疗为主。

为改善晚期咽喉乳头状瘤的预后,也可考虑合并化疗。目前的临床资料表明,放疗或手术前的诱导化疗可增加肿瘤的局部控制率,但总的生存无明显差别,而同时放、化疗有提高远期生存率的可能。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如何配合治疗咽喉癌?咽喉癌的症状

在治疗咽喉癌的过程中,患者应该要如何配合治疗呢?要知道,在治疗时患者的配合度会直接影响到治疗的速度和治愈率,所以是很重要的一点。在这里,……详细>>

内耳疼痛或是咽喉癌症状 咽喉癌该如何预防

咽喉癌是发生于咽喉部位的肿瘤,很多人对于咽喉癌的症状并不了解,导致一些人要么忽视咽喉癌症状,要么就是盲目担心所得的是咽喉癌。我们要认清咽……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小心咽喉癌 预防咽喉癌怎么做?

咽喉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预防咽喉癌首先要了解咽喉癌,咽喉癌有哪些症状?咽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看介绍:详细>>

声音嘶哑超两周小心喉癌 咽喉癌早期症状盘点

咽喉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该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咽喉癌的早期症状,供大家了解。详细>>

声音嘶哑或是咽喉癌 盘点咽喉癌的症状

咽喉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等等常见的咽喉异常症状,所以在出现了这些症状时千万不能忽视,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总结一下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