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脑瘤 > 正文

如何避免脑瘤的复发?注意日常饮食是关键

2017-05-12 11:49:15      家庭医生在线

肿瘤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逐渐升高,由于危害大,引起了各界的关注,脑肿瘤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一旦出现症状,患者会出现头痛、视力下降等情况,不仅伤害身体,严重者还会对生命产生威胁,因此,我们要防患于未然,做好预防工作,这样也能防止危害产生,该怎么做?

如何避免脑瘤的复发?注意日常饮食是关键

1、从生活点滴做起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研究表明,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需要注意日常饮食

食物对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想要预防脑瘤就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预防脑瘤可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要加强锻炼身体,

以增强体质,还要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4、必须生活要有规律

如果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那么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加重体质的酸化,容易得癌症。所以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自己能远离各种癌症疾病。

5、别食用一些被污染的食物

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多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6、应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

不要过度疲劳,需劳逸结合。可见压力是引发癌症主要原因之一,有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7、做到劳逸结合

不要使自己过度的疲劳,以免产生过多的压力。通过了解我们知道,压力是诱发脑肿瘤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保证精神上的放松,心态上的愉悦是非常有必要的。

8、饮食要多选择植物类食品

限制红肉以及加工过的肉类摄入量。每天至少运动半个小时,保持合理的体重。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建议只可以降低,绝对不能消除,脑肿瘤的发生。许多因素,包括基因及环境因素都会诱发肿瘤。饮食及运动并不是万能的,但是在关键时刻它会为你增加抵抗力。

9、预防脑肿瘤还要注意避免喝含糖饮料

限制热量高的食物的摄入。这并不是说这些食物会直接诱发脑肿瘤,但是要是沉迷其中会使能量饱和,相同的能量,要是用蔬菜,水果以及全麦类食物来提供的话更合理。蔬菜,水果,全麦类食品,以及豆类平时要多吃,且品种要丰富。吃各种有色蔬菜,比如深绿色的菠菜,白色的洋葱及大蒜,等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脑瘤 如何避免脑瘤的复发 脑瘤

脑瘤是怎么回事?怎么避免脑瘤?

脑瘤,也就是长在脑袋里的癌症,一听就是很恐怖的,事实也确实如此,是可致命的,所以对于脑瘤,我们必须提前设防,并提前了解早期症状,以防万一……详细>>

脑瘤的日常饮食原则 脑瘤的饮食宜忌介绍

脑膜瘤(Meningiomas)是起源于脑膜及脑膜间隙的衍生物,发病率占颅内肿瘤的19.2%,居第2位,女性:男性为2:1,发病高峰年龄……详细>>

脑瘤是怎么发生的?这5点是关键因素

每一种疾病的发生,都是因为有一些因素促成的,而且多数情况下,都是一些常见的行为导致的,那么,近来多发的脑瘤是怎么发生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脑瘤好发于哪些人?应如何预防?

如果我们的脑子里长了一个瘤,那么,不仅是我们的生活会受到影响,就连性命也是堪忧,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要注重预防,尤其是这些脑瘤的高……详细>>

左后脑勺疼是脑瘤吗?如何诊断脑瘤?

一旦患有脑瘤,不管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对人的生活都是特别大的,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防患,尤其是近年来,脑瘤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那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