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其他 > 正文

焦虑症的自我测试 轻度焦虑症的自我调节方法

2017-02-15 08:30:34      家庭医生在线

精神焦虑的自救-轻度焦虑症的自我调节方法?焦虑症是一种发病比较慢的心理障碍疾病,轻度焦虑症症患者要学会自我调节,以免病情加重。那么,轻度焦虑症如何自我调节呢?

焦虑症的自我测试

一旦遇到挫折的时候会有一种不安和忧虑的感觉。

你不能够忍受噪音的影响。

你会被生活中的小事而激怒。

你会为一些小的毛病会经常感到烦恼。

朋友到你家玩,你会为此准备很长的时间。

在睡觉之前,你会检查好几次门窗是否锁好。

在外出工作聚会或者开展社交活动时,你会感到很紧张。

如果别人取笑你,你心中会惶惶不安。

在社交场合中,你经常会觉得面红耳赤。

你会很害怕认识新朋友。

轻度焦虑症的自我调节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轻度焦虑症的自我调节方法主要有解释法:

由于焦虑症患者多有预期性焦虑,对未来的焦虑发作产生预期恐惧。如果患者能够主动配合心理医生,耐心倾听医生对疾病性质的解释,有助于减轻心理负担,预防焦虑症的发生。

二、轻度焦虑症的自我调节方法主要有放松法:

放松法治疗是一种教会患者如何进行肌肉和情绪放松的方法。患者可以通过学习和掌握呼吸调节、放松全身肌肉的方法来消除杂念。这对焦虑状态性发作者有很好的效果。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生物反馈治疗仪的检测下,进行放松训练。

三、轻度焦虑症的自我调节方法主要有指压治疗:

据说指压许多穴位有助于镇静机体和平静思维。可请教专业指压医师。对特殊部位进行指压的有效性取决于焦虑的潜在原因。

四、放声大喊:

公共场所,这方法或许不宜。但当你在某些地方,例如私人办公室或自己的车内,放声大喊是发泄情绪的好方法。不论是大吼或尖叫,都可适时地宣泄焦躁。

五、保持睡眠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这可能不易办到,因为紧张常使人难以入眠。但睡眠愈少,情绪将愈紧绷,更有可能发病,因为此时免疫系统已变弱。

轻度焦虑症患者来说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轻微焦虑症可以尝试做枣麦粥:材料30克,小麦30―60g,粳米100g,大枣6枚。做法、小麦、大枣洗净,加水煮至10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功效。适用于妇女烦躁、神志不宁精神恍惚、多呵欠、喜悲伤欲哭,及心悸、失眠、自汗。

二、轻微焦虑症可以尝试吃海带绿豆粥:材料30g,绿豆30g,粳米100g,片糖适量。做法,洗净切碎,绿豆略浸泡后洗净,粳米淘洗干净,共煮为粥。食用,加入适量片糖,随量食用。功效、利水泄热。

三、桑叶猪肝汤也属于轻微焦虑症可以尝试的调节方法之一:材料200g,猪肝300g。做法,猪肝切片,用清水煲汤,煮约60分钟,用食盐调味即可。功效、消肿清血、补肝美肤、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等。

四、银耳莲子汤:材料200g,莲子30g,冰糖适量。做法,洗净银耳摘成小朵,一起加入薏苡仁10g,加水煮45分钟,加入冰糖调味。功效、养胃健脾、祛湿补血,滋阴顺气。银耳莲子汤是常用的治疗轻微焦虑症可以尝试的办法。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调节方法 焦虑症自我测试 焦虑症

如何判断是否得了焦虑症?焦虑症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焦虑是我们对压力的正常反应,在某些情况下它可以提醒我们注意危险,并帮助我们做好准备和注意。但如果焦虑没有得到就好的处理,就会演化为焦虑症……详细>>

你有焦虑症吗?从4个方面来改善!

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对没有事实根据的事情提心吊胆,表现出恐惧不安的心情,同时也会出现植物神经症状和肌肉紧张。焦虑症发生在中……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焦虑症疾病?焦虑症会有哪些危害?

造成焦虑原因多种多样,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尽相同。当我们感到焦虑或恐惧时,我们的身体会主动释放压力荷尔蒙,例如肾上腺素和皮质醇。在某些情况下……详细>>

焦虑症该如何吃药?不吃药可以自愈吗?

焦虑是一种正常的、通常是健康的情绪。然而,当一个人经常感到不相称的焦虑时,它就演变成为了一种医疗障碍,焦虑症的治疗包括心理治疗,行为治疗……详细>>

焦虑症的5个具体表现 患者的饮食保健怎么做

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看见这样的情况,会看见一个人精神恍惚,提不起精神,做事没有用心,等等很多不好的表现,对于这种表现就是叫焦虑症,焦虑症的……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