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盘点脑供血不足常见因素 4大食物可有效改善

2016-09-22 07:59:09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脑供血不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脑供血不足的病因是什么呢?

脑供血不足的常见病因

一、脑动脉硬化最易引起脑供血不足

脑动脉硬化是中年以后的常见疾病,也是全身性动脉硬化的一部分,常发生在脑基底动脉和大脑中动脉的主干。小动脉硬化多见于大脑皮层及基底节的小动脉。动脉硬化后使得血液流注大脑受影响,大脑的慢性供血不足,最易导致头晕、睡眠障碍、记忆力减退等三大症状。

在此基础上,某些诱因,如过度疲劳等可引起一过性脑缺血发作,病人出现昏厥、失语、偏瘫等。不过这种发作一般只持续数分钟,最长24小时后即可缓解。如果发生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则表现为眩晕、共济失调、构音障碍、吞咽困难、同向偏盲、复视等。

二、其它

1、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缓慢及血液成分的改变,也可发生及供血不足。

2、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动脉搏粥样硬化的板块脱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随血流到小动脉而堵塞血管,则会出现脑局部供血不足。

3、血流动力学障碍,当血压降低,心脏搏出量减少时脑组织供血不足。

4、某些动脉血管腔狭窄或血管痉挛,通过的血流量减少,致使所供应的脑区发生供血不足。

4大食物可有效改善

1、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并且对维持心血管健康具有良好效果。

2、柠檬汁

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

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更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3、柑橘

柑橘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每100g柑橘可食用部分约含糖10g,热量150kJ,维生素C50mg,维生素C含量最高,是人体最好的维生素C供给源。橘皮所含营养丰富,尤其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P和挥发油,挥发油中主要含柠檬烯等物质。

4、苹果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苹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

苹果中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多,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苹果酸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于可溶性纤维果胶,可解决便秘。果胶还能促进胃肠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脑供血不足的日常表现 怎么预防脑供血不足

现代社会的高压导致了各种疾病的多生,脑供血不足就是其中之一,患者早期常常感觉到自己运动神经功能失灵,整天都感觉很疲惫,昏昏欲睡或者莫名其……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表现?脑供血不足如何预防?

临床数据显示,近年来脑供血不足的发病概率逐渐增高,发病年龄逐渐降低,这是一种非常恶劣的情况。脑供血不足,不但会影响脑部的血氧供给,更是一……详细>>

年轻人的脑供血不足是怎么造成的?大脑供血不足可以治愈吗?

脑供血不足,大多发生于中老年患者。但近年来的临床数据显示,这种疾病的发作年龄越来越低,很多年轻人也逐渐出现此类症状。那么,年轻人出现脑供……详细>>

脑供血不足是什么原因?脑供血不足后果严重吗?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脑部疾病,这种疾病并不会诱发急性症状,但却会对患者的脑内组织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尤其是这种疾病不断加重时,对患……详细>>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能改善 5种食物是最佳选择

老年人容易发生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头晕、头昏重、头痛的症状,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一些现象,这些与脑供血不足都有很大的关系,出去服药之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