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其他 > 正文

引发抑郁症根本原因是什么 做到“三个不”防抑郁

2016-07-20 08:44: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来说,抑郁症的具体发病因素还没有足够的确定,但其实,抑郁症的发病往往都与患者的心理状态有很大的联系,除此之外就是患者所处的生活环境,这是外在因素最常见的发病因素之一。下面就引起抑郁症的病因方面进行介绍:

1、先天性抑郁倾向:先天性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谓的有关遗传,抑郁症通常会在家族中遗传。例如,如果同卵双胞胎中有一人患上抑郁症或躁狂抑郁症,那么另一人患上此病的几率为70%,这是抑郁症的原因之一。

2、抑郁症的原因根源于大脑: 神经传递素是人体分泌的一种化学物质,脑细胞通过这种化学物质向身体的其他部位传递信息。通过分析研究人员发现,抑郁症患者体内失衡的生化物质通常有复合胺、去甲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等。

3、环境因素引起抑郁症:与抑郁症相关的环境因素包括失业、贫穷、年迈或孤独。抑郁症会使一个人对正常生活状况的看法发生改变。抑郁的人倾向于夸大负面因素,这会让他们感到绝望、无助和不知所措,这也是导致抑郁症的原因。

怎么防止抑郁症的来袭

1、做到"三个不":不生气,不后悔,不担心。遇到困难时不要生气,不要急,学会减压,保持心理平衡;人非圣贤,孰能无故。对过去做错的事不要老是后悔,吸取教训不重犯就可以了;对将来可能出现的困难不要过分担心,走一步是一步。

2、要设法睡好觉:只要能睡好觉,就能预防抑郁症。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如有失眠的困扰,要设法解决。

3、多到户外活动:研究报告指出,适度的户外运动是对抗抑郁症最有效和天然的药物。从事室内工作的人,平时每天要有两小时在室外活动,双休日最好安排两个下午到户外活动。

4、适当作些保护,避免受刺激,受干扰:如对令你伤感的地方不要去,对会惹你生气的人敬而远之,以避免生气;对于不可抗拒的刺激,要提高承受能力。

5、日常生活中要安排一些娱乐活动:合理的娱乐活动可以是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对预防抑郁症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病因 抑郁症

抑郁症易复发 做到这些远离抑郁症复发

抑郁症具有高发病、高复发、高致残的特点,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情绪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 ,且情绪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临床表现可以……详细>>

解析产后抑郁症的病因 预防抑郁症措施有那些

产后抑郁症也被称为产后忧郁症,主要表现为妇女在生完孩子后,由于心理和生理因素造成的抑郁症。产后抑郁症给患者和家人带人了极大的伤害,那么,……详细>>

中医辩证治疗老年抑郁症 运动有效防抑郁症

老年抑郁症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中医在怎么辩证治疗老年抑郁症方法?详细>>

抑郁症前兆 抑郁症会不会遗传呢

抑郁症是现在社会中常见的一咱神经内科疾病,但它对人体的伤害是不容小视的。那么,抑郁症会不会遗传呢?这是众多患者想要知道的问题,特别是很多……详细>>

不爱活动恐是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吃什么好

抑郁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它已经成为了社会上很常见的神经内科疾病,由于抑郁症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导致每位患者的发病症状也种不相同。神经内……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