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喘息性支气管炎怎样治疗

2015-09-08 11:50:3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其实疾病的出现会有很多类型,我们大家在面对的时候更是需要想到好的解决方法,特别是在患上了喘息性支气管炎以后要想到好的方法,及时选择正确的治疗同样能够解决问题,那么,喘息性支气管炎怎样治疗?下面就一起解答吧。

喘息性支气管炎,主要指3岁以下的婴幼儿有发热或不发热、咳嗽、气喘症状,双肺听诊可闻及喘鸣音。如为感染引起者,治疗可按急性支气管炎处理,5~7天可愈。

(1)控制感染:若验血常规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偏低者为病毒感染,予抗病毒之剂,如三氮唑核苷( 商品名为病毒唑),口服每次半片,每天4次;若肌注、静点,用量为10~15mg/kg·日;白细胞升高,说明存在细菌感染,予抗生素药物,如阿莫西林冲剂、阿莫仙、再林等,半袋~1袋/次,每日3次口服,或肌注2.5万μ~5万μ/kg·日,静点青霉素20万μ~ 40万μ/ kg·日。

(2)止咳平喘:轻度气喘者,可口服氨茶碱4~6mg/kg·次,1日3次;喘息较甚者,可予氨茶碱2~4mg/kg·次静脉点滴(加入葡萄糖中稀释),或地塞米松0.25mg/kg·日,入壶,连用2~3天。

(3)若此病发作与特异性体质有关,则要采取减少接触病原的措施及延缓添加能发生变态反应的辅食,如蛋清、鱼、虾等。

以上就是对于出现疾病的治疗办法,提醒人们有了疾病要发现它的危害,注意好了后更是要考虑后果在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急性喘息性支气管炎怎么治?

支气管炎是呼吸内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呼吸道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在5%左右。随着年龄……详细>>

解析常见的喘息性支气管炎的病因

在临床上喘气性支气管炎是比较常见的支气管炎的一种,很多人都深受喘气性支气管炎的困扰。那喘气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年夜家讲讲……详细>>

支气管炎严重吗?支气管炎不治疗会怎样?

支气管炎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下呼吸道感染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由普通病因引发的支气管炎,发生在不同身体素质的患者身上时,诱发的临床症……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怎样治疗?急性支气管炎雾化用药应注意什么?

急性支气管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这种疾病起病较急,给患者造成的不良反应较为严重,还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那么,这种疾病应该……详细>>

支气管炎挂号什么科?支气管炎怎样进行药物治疗?

支气管炎会诱发较为严重的呼吸系统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会合并全身性症状。患者需要于正确科室就诊治疗,才可以得到最为贴切的医疗援助。那么,究……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