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直面人生梦想征文启动 寻找身边的“强直”强者

2015-07-15 15:33:53      

有一种自身免疫引起的疾病,最易侵袭青年男性,中国有400万人群遭受这种特殊的病魔——强直性脊柱炎的折磨。一旦患病,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不仅工作和生活深受影响,更有驼背躯干的巨大风险。今天,解放网和艾伯维中国联合发起“直面人生,做生活的强者”梦想征集活动,让我们寻找抗击强直性脊柱炎的英雄患者,帮助他们完成充满正能量的梦想。

2014年4月-6月,解放网和艾伯维中国联合成功举办“梦想基金·肾斗士”,梦想征集令吸引全国众多肾病患者加入,8位患者在媒体上呈现梦想并圆梦。这一公益项目将不断关注更多疾病领域的患者。

强直性脊柱炎(AS)是一种由自身免疫引起的慢性炎性疾病,一度被称作“不死的癌症”。它好发于16~25岁青年,尤其是青年男性。强直的主要患者往往不是家中的顶梁柱就是全家未来的希望,发病对整个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由于台湾歌手周杰伦、香港演员马德钟等明星也患有此病,近年来该病逐渐为公众知晓。

如果不及时有效治疗,将造成脊柱强直,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很多人被确诊后感到绝望。其实,如果尽早发现,及时就诊,有效控制病情,并极大改善其生活质量。

如果你是一位强直患者,欢迎分享你的人生故事与梦想。如果你身边有患病的亲友,如果你是一位医护人员,欢迎推荐你们眼中的直面人生的“强直”强者,讲述他们的梦想或患病故事,若梦想内容健康,切实可行,或许就有机会“梦想成真”!

即日起至2014年11月30日之前,可登陆解放网(www.jfdaily.com)首页点击“直面人生梦想征集”专题,也可发送电子邮件到mxzj2014@126.com,或关注解放网微信公众账号“微观上海”征集专区,投递140字以内的“梦想微征文”,并附上个人姓名、年龄、居住城市、患病时间,个人照片,手机号等信息,以便联络及核实相关信息。

此活动希望为强直患者打造一个展示梦想和人生的平台,让强直患者互为鼓励,

积极面对疾病,积极面对人生,消除负能量,激励更多患者与强直疾病抗争。此活动还得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等单位支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强直”强者加油圆梦!

3月21日,由解放网主办、艾伯维全程支持的“强直强者,圆梦时刻”梦想基金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解放日报大厦举行,现场公布三个最动人梦想,为强直……详细>>

“梦想征集令” 寻找身边的“肾斗士”

解放日报、艾伯维中国联合发起“艾伯维梦想基金”,关注不同领域的患者。今天开始,解放日报发出“梦想征集令”,首期活动希望寻找三位有着特别人……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运动方法

人的生命在于运动,对于病人来说更应该运动。那么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做什么运动有利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改善。在平时做哪些运动对强直性脊柱炎好呢? 详细>>

适合强直性脊椎炎的运动疗法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免疫性疾病,严重者会引起畸形变,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强直性脊椎炎怎么办?治疗强直性脊椎炎的运动有哪些?强直性脊椎炎……详细>>

强直性脊椎炎的运动疗法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免疫性疾病,严重者会引起畸形变,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强直性脊椎炎怎么办?治疗强直性脊椎炎的运动有哪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