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羊城哪里查肺结核 哪些人群可免费治疗?

2015-03-23 13:50:56      家庭医生在线

广州市胸科医院是广州市卫计委制定的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医院承担了广州市政府结核病防治控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广州12个区县也都有定点医疗机构可以筛查结核病。广州市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前往以下结核病防治定点医疗结构进行结核病的筛查和治疗。


免费治疗肺结核的对象与内容

实施对象:广州市常住人口(含广州市各区本地户籍居民和持本市居住证居民)

实施单位:区级结核病防治机构(含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机构、结核病定点医院)

免费项目

1、初次就诊的可疑肺结核病人(有咳嗽,咳痰2周或有咳血等症状者;无症状但肺部有可以肺结核病灶者),拍摄X线胸片一张;如果胸片显示有可疑活动性肺结核病变的,再加做一次痰涂片检查(含即时痰,夜间痰,清晨痰三张涂片)。

2、对初次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病人

在治疗前、治疗中和疗程结束时,分别检查血常规(五分类)、肝功能四项(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各一次(共三次);

在治疗中和疗程结束时,各免费拍X线胸片一张(共二张);

初治患者在治疗满2(3)5、6月;复治患者在治疗满2(3)5、8月时,各免费检查痰涂片1次,每次2张痰涂片;

免费提供政府采购的基本抗结核治疗药品(含异烟肼,利福平,丙嗪酰胺,乙胺丁醇,链霉素)。

实施办法

上述对象持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到现住住址(或户口)所在地的实施单位,可以享受上述免费项目。

注意事项

1、复治失败的患者,不再享受上述免费项目,但需转入耐多药肺结核的筛查和治疗。

2、住院的病人不享受免费项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胸痛是哪里痛?肺结核阳性怎样治疗?

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性病变,主要作用于肺部。当这种疾病逐渐加重时,可能会向其他器官浸润,造成多组织、器官的严重损伤。这种疾病……详细>>

哪些人容易感染肺结核?治疗肺结核的两大方法

我们都知道肺结核疾病的危害,也都知道肺结核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得了肺结核疾病一定要尽早治疗,以防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更严重的伤害。今天……详细>>

肺结核如何治疗?肺结核治疗费用是多少?

肺结核属于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肺部传染性疾病之一,虽然经过多年的防治措施,我国的肺结核发病率已经明显了降低,但是仍然高于世界平均水平,需要……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肺结核?这5类人群要小心

肺结核是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呼吸道疾病,不但会影响正常呼吸,还会对肺部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不过不是 所有的人都会患上这种疾病,此类疾病也……详细>>

肺结核治疗费用多少?一吸气就咳嗽是肺结核吗?

肺结核在临床上的传播途径主要是呼吸道传播,因此对于会肺结核患者周围的群体,而且要做好肺结核的预防工作,必要时可以佩戴口罩,饭前便后勤洗手……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