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高山病的饮食保健要如何进行?

2014-06-03 17:03:28      家庭医生在线

高山病的饮食保健要如何进行?在到达高原后数小时或一两天内,发生严重的头痛、头晕、疲乏、烦躁、失眠、心悸、气短、胸部闷胀、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眼花、耳鸣、鼻衄、手足发麻或双手抽搐等,症状轻重因人而异。一般经1周左右症状逐渐消退,但也有持续较久或迁延成慢性高原病的。

常用的疗效较好的有以下几种药物:

(1) 复方党参片:含党参、沙参、当归、丹参、金果榄等。现场应用高原反应保护率达78.8%。

(2) 黄芪茯苓复方或益气活血复方:含黄芪、丹参、当归、川芎。以上制剂均有益气、活血、利尿、安神、抗炎等综合作用。动物实验证明有抗缺氧作用。

(3)麦霉片:由麦芽汁经黑曲霉菌发酵后的提取液制成,有提高动物耐氧的能力,可改善心脑功能,现场应用高原反应保护率达82.9%。临床治疗肺心病、冠心病也有一定疗效。

(4)藏药中紫堇、唐古特青兰,狭叶红景天、冬虫夏草等也有较好的致适应作用。

(责任编辑:李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山病病因 引起原因早知道

高山病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高山、高原地区。其发生除了人体不适应低氧环境外,还与许多环境因素有关联。海拔越高,空气越稀薄,高山反应越严重,高……详细>>

高山病症状 发病表现是什么

高原病通常指人体进入高原或由高原进入更高海拔地区的当时或数天内发生的因高原低氧环境引起的疾病。可分为急性高原病和慢性高原病。又称高山病。……详细>>

高山病检查 检查内容早知

高原病通常指人体进入高原或由高原进入更高海拔地区的当时或数天内发生的因高原低氧环境引起的疾病。可分为急性高原病和慢性高原病。又称高山病。……详细>>

治疗高山病 西医来帮助你!

海拔在3000m以上的地区,称为高原地区,其特点为气压低,氧分压也相应降低,易导致人体缺氧。高原建设者、边防战士、登山运动员等如未采取预……详细>>

如何预防高山病?教你3个小妙招很管用!

高山病也就是高原适应不全症,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高原低氧环境中,患者不能适应高原低压,从而处于缺氧状态,让患者出现一系列的生理改变,比如头……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