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下肢不宁综合征的症状

2014-05-31 23:08:57      家庭医生在线

下肢不宁综合征的典型症状有不自主运动、烦躁不安、骨痒、两条腿不一样长、失眠、睡眠障碍、睡眠中周期性腿动。本文向您详细介绍不安腿综合征症状,尤其是不安腿综合征的早起症状,不安腿综合征有什么表现?得了不安腿综合征会怎样?

下肢不宁综合征主要临床表现为如下几方面:

1、不安,休息时常走来走去,或不停地搓腿,躺在床上时常翻来覆去或摇动身体。

2、感觉异常,在休息尤其清晨与夜间时大腿深部有爬行样不舒感,常为双侧受累,迫使患者要经常活动其两腿。

3、睡眠中周期性腿动,为刻板地屈曲运动,在6h的睡眠中至少发生40次以上的腿动。

4、醒时的不自主腿动,在卧位或坐位休息时常发生下肢的不自主屈曲运动。

5、睡眠障碍,由于感觉异常和腿动,常导致患者失眠。

6、夜间加重,尽管白天休息时也可有异常,腿动和不安症状,但夜间有明显的加重趋势。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肢不宁综合征的检查与鉴别

本文向您详细介下肢不宁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常用的不安腿综合征检查项目有哪些,下肢不宁综合征应该如何鉴别诊断?下肢不宁综合征需做的检查项……详细>>

下肢不宁综合征的病因

下肢不宁综合征(restless legs syndrome,RLS)又称不安腿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感觉运动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详细>>

下肢不宁综合征的饮食保健

下肢不宁综合征吃什么好?本文向您详细介绍下肢不宁综合征的饮食保健,下肢不宁综合征的食疗方。得了下肢不宁综合征吃什么好,同时又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下肢不宁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下肢不宁综合征(restless legs syndrome,RLS)又称不安腿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感觉运动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详细>>

谵妄综合征的症状

谵妄最显著的症状是意识混浊伴有对时间、地点、人物的定向紊乱,很难集中注意力。对每天经常发生的事情和日常常规活动往往发生错乱.性格和情绪改……详细>>

  • 李艳

  • 李涛平

  • 袁银开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