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盆腔腹膜炎的症状是什么

2014-05-30 10:53:50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腹膜炎的典型症状:板状腹 、便秘、 出冷汗、 烦躁不安、 腹膜炎 、腹泻、 高热、 昏迷 紧张累及整个腹腔的腹膜炎。

由于急性盆腔腹膜炎很少原发,故发病前多有急性盆腔器官炎症的病史。

病人高热,寒战,体温可达40℃或以上,有剧烈痉挛样下腹部疼痛,为持续性,常有恶心,呕吐,活动时加剧;排尿,大便时疼痛,时有腹泻或便秘,病人喜取两腿屈曲卧式,以减轻腹壁紧张疼痛,病情严重者,可出现烦躁不安,全身衰竭,甚至神志不清,谵妄,昏迷等。

体征:腹壁紧张,强直,板状腹,严重压痛及反跳痛,病人拒按,尤以下腹为甚,因而妇科检查几不可能,即使检查亦不满意,整个宫颈,穹窿触痛明显,在此阶段,医生不应强求作双合诊检查,严重患者可出现休克,血压下降,面色灰白,舌干,出冷汗等,以后发生虚脱,心力衰竭,肺水肿等,根据上述临床症状即可得出诊断,白细胞,中性白细胞数均增高,血沉明显增速。

慢性期则可触及生殖器官与大网膜,肠管粘成表面不平,大小不等的包块,压痛,固定。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谈妇科盆腔腹膜炎的病因

盆腔腹膜炎整个盆腔腹膜充血,大量浆液性渗出液含纤维蛋白,变为慢性后,子宫,附件及肠管广泛粘连成团,大网膜从骨盆入口上面像房顶样与其他脏器……详细>>

盆腔腹膜炎需做的检查项目

盆腔腹膜炎的典型症状:板状腹 、便秘、 出冷汗、 烦躁不安、 腹膜炎 、腹泻、 高热、 昏迷 紧张累及整个腹腔的腹膜炎。由于急性盆腔腹膜……详细>>

病患须留心 盆腔腹膜炎的预防

盆腔腹膜炎的典型症状:板状腹 、便秘、 出冷汗、 烦躁不安、 腹膜炎 、腹泻、 高热、 昏迷 紧张累及整个腹腔的腹膜炎。由于急性盆腔腹膜……详细>>

教你盆腔腹膜炎的饮食保健

食金银花,金银花对多种细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双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以及皮肤真菌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详细>>

盆腔腹膜炎应如何检查

盆腔腹膜炎应该如何检查呢?有什么措施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这种疾病呢?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