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夜尿增多的症状表现

2014-05-29 09:34:39      家庭医生在线

夜尿增多是肾炎患者常见症状之一。肾炎患者会出现很多临床症状,肾病医学专家指出,夜尿增多代表着肾功能出现了异常,夜尿增加的数值,倘若该数值在10毫升/公斤体重以上(即50公斤体重的人夜间尿量在500毫升以上),就可视作夜尿增多。肾炎患者不仅会出现夜尿增多,普通人在睡眠减少时也会出现夜尿增多现象,将睡眠质量改善后就可减少此症状。

专家提醒:肾炎肾病患者,日常生活中许多家注意,尽快治愈此症状。

1、糖尿病控制不满意,过高的血糖导致渗透性利尿,使夜间尿量明显增多。无症状的夜尿增多应高度警惕糖尿病的可能性。

2、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结石、膀胱肿瘤等,也会出现夜尿频数,但每次排出尿量并不多。

3、肾脏病变,特别是肾小管重吸收功能遭受破坏,如急慢性肾炎、严重的泌尿系感染,都可出现这种情况。

4、血浆白蛋白浓度下降,如严重肝功能不全时因肝脏合成白蛋白的能力下降,可导致漏出性尿量增多。

5、前列腺肥大症,该病实际尿量并不多,但尿频,有尿意不尽之感,也会导致频繁的夜尿。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尿增多如何预防?

积极预防,可以延缓或避免夜尿增多。首先,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延缓机体衰老;睡前适度控制饮水,不饮浓茶和咖啡;失眠病人及时对症对因治疗;慎……详细>>

夜尿增多的检查有哪些?

临床还需根据尿动力学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治疗,如为不稳定性及低顺应性膀胱,则给予黄酮哌酯(异搏定);如为逼尿肌无力,则给予坦索罗辛(哈乐)……详细>>

夜尿增多的原因有哪些?

夜尿增多是指夜尿量超过白天尿量或者夜尿持续超过750ml。夜尿增多是指夜尿量超过白天尿量或者夜尿持续超过750ml 尿道综合征又称为尿频……详细>>

夜尿增多应警惕肾功能不全

小故事:63岁的张大爷患高血压已有5年余,最近由于休息不好,导致血压不稳定。张大爷3个月前突然出现夜尿增多,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泌尿系感……详细>>

夜尿增多吃什么好?

夜尿增多是指夜尿量超过白天尿量或者夜尿持续超过750ml。夜尿增多是指夜尿量超过白天尿量或者夜尿持续超过750ml 尿道综合征又称为尿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