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排尿障碍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前列腺癌急性脊髓炎儿童遗尿症双阴茎

怎样预防排尿障碍?

2014-05-28 20:12:23      家庭医生在线

排尿障碍是前列腺癌的症状,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长、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感等,严重时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排尿困难可分功能性和阻塞性两大类。排尿动作、排尿量、排尿次数等出现障碍的统称。在病理情况下,泌尿、贮尿和排尿的任何异常,都可表现为排尿障碍。排尿障碍如何预防呢?

排尿障碍的预防方法

①每日进水量2000-3000毫升,炎热夏季增加到4000-5000毫升,大汗后还得增加,至少保持每日有2000毫升以上排尿量。

②可采用磁化水饮用,该水容易瓦解结石。

③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品,例如猪肝、鸡蛋,以及新鲜白菜与水果。

④少吃含钙丰富食物例如海带、黑木耳、豆类、苋菜、牛奶、芹菜、紫菜、海鳗、咸萝卜、南瓜子、干红枣等。

⑤少吃含草酸丰富食物,例如菠菜、芹菜、可可、咖啡、甜菜、草霉、橘子、白薯、红茶等。

⑥少吃容易引起尿酸盐、胱氨酸、黄嘌吟增多的食物,例如动物内脏、海产品、豆角、花生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尿障碍的症状表现

排尿障碍是前列腺肥大的症状之一,那么前列腺肥大的症状还有有时尿不成线,滴沥而出,有时尿线分成两股,去厕所要等待半分钟到一分钟才能尿出。后……详细>>

排尿障碍如何治疗?

有句老话叫“活人能让尿憋死?”然而排尿对许多人并非易事。我国尿失禁发病率男性为12.1%,女性为46.5%,50岁以上女性大于60%。排……详细>>

排尿障碍应该做哪些检测项目?

排尿障碍是指排尿费力,排尿不通畅,排出的尿线细,排尿的射程近。进行性排尿障碍是前列腺增生病人的特点。因为输尿管阻塞等原因,导致排尿不顺畅……详细>>

排尿障碍吃什么好?

排尿障碍是因为输尿管阻塞等原因,导致排尿不顺畅或者无法排尿的症状。是指排尿时须增加腹压才能排出,病情严重时膀胱内有尿而不能排出称尿潴留。……详细>>

出现排尿障碍提示高血糖

发生糖尿病时,可因神经病变,造成膀胱收缩功能出现问题,使得膀胱中的尿液潴留不能完全排出,因此病人常有尿不尽的感觉,总想去厕所。由于残余尿……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