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排尿障碍的症状表现

2014-05-28 20:01:46      家庭医生在线

排尿障碍是前列腺肥大的症状之一,那么前列腺肥大的症状还有有时尿不成线,滴沥而出,有时尿线分成两股,去厕所要等待半分钟到一分钟才能尿出。后期如果残余尿的量与正常的膀胱容量相等时,当一听到流水声或因其它刺激引起反射时,就会自动地溢出尿液。排尿障碍包括多尿、频尿、少尿、无尿、尿闭、尿淋沥、尿失禁、排尿痛苦、排尿困难、尿潴留等。

尿失禁:残余尿之量不断增加,当有大量残余尿时,常有充盈性的尿失禁(假性尿失禁),经常有尿液滴沥,使患者裤子经常沾湿,甚为痛苦。

排尿困难:特点表现为起尿缓慢,射尿无力,尿线滴沥,淋湿裤子鞋子,使患者不便树立排尿而取蹲位,进而至于分段排尿,即闭气用力排尿时,牵强能排出,稍一缓歇,尿流即行中断。

频尿急:发病之早期,常为尿次增多,格外是夜晚起尿次数增多引起患者注意。概由于膀胱颈部充血水肿及残余尿,致使膀胱容量减少所引起。当有炎症存在或伴发结石时,则有尿急尿痛出现。

血尿:肉眼血尿本病不常见有,少数病例由于膀胱颈部阻塞,静脉回流受阻,在膀胱内产生静脉曲张,以致“膀胱痔”之形成,则有时血管破裂,产生大量出血。其合并有结石形成或肿瘤发生者,肉眼血尿亦不可幸免。

急性尿潴留:在以上所述排尿障碍的基础上,随时可有发生急性尿潴留之情况,使病人完全排尿出,胀痛难嫉妒,迫使患者来院急诊。引起急性尿潴留之诱因,常为天气变化、受凉、劳累、饮酒等情况。故本病虽无季节因素,但产生尿潴留使患者不得不来急诊,常在秋冬天凉季节。以上皆为排尿障碍症状,此外可有尿液改变及合并症状。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排尿障碍?

排尿障碍是前列腺癌的症状,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长、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感等,严重时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详细>>

排尿障碍如何治疗?

有句老话叫“活人能让尿憋死?”然而排尿对许多人并非易事。我国尿失禁发病率男性为12.1%,女性为46.5%,50岁以上女性大于60%。排……详细>>

排尿障碍应该做哪些检测项目?

排尿障碍是指排尿费力,排尿不通畅,排出的尿线细,排尿的射程近。进行性排尿障碍是前列腺增生病人的特点。因为输尿管阻塞等原因,导致排尿不顺畅……详细>>

排尿障碍吃什么好?

排尿障碍是因为输尿管阻塞等原因,导致排尿不顺畅或者无法排尿的症状。是指排尿时须增加腹压才能排出,病情严重时膀胱内有尿而不能排出称尿潴留。……详细>>

出现排尿障碍提示高血糖

发生糖尿病时,可因神经病变,造成膀胱收缩功能出现问题,使得膀胱中的尿液潴留不能完全排出,因此病人常有尿不尽的感觉,总想去厕所。由于残余尿……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