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小儿泌尿系结石的症状

2014-05-24 07:19:22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泌尿系结石的症状有哪些呢?家长们也不用太担心,如果孩子由于摄入水分过少或丢失水分过多,或者平时尿尿就有哭闹的现象,就不一定是泌尿系结石。为此,我们就请专家来为大家做次详细的极少,希望会对您的治疗会带来帮助。

专家指出:小儿泌尿系结石在在产生是血尿小便中的血液量,超过正常量叫血尿如果在1000毫升尿有1毫升血液,肉眼看起来小便呈血样或洗肉水样,这就称为肉眼血尿。在尿液常规检查时,如在显微镜下一个高倍视野中红细胞超过5个,或12小时尿爱迪计数红细胞超过100万,而肉眼不能觉察者称为显微镜下血尿。

常见于各种肾炎、泌尿系统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系结石、肾结核、肾肿瘤、肾及尿道损伤等等。泌尿系结石可直接损伤肾脏、尿道等组织引起出血,也可由于合并感染而导致组织细胞受损,引起出血。其特点是血尿伴肾绞痛,或有排尿中断、排尿困难、尿痛等症状。

此外,小儿在患上小儿泌尿系结石后尿尿时哭闹或费劲,泌尿结石对组织的损伤以及对泌尿系的梗阻,或者合并感染,常有腰腹部剧烈疼痛,尿尿时小便在结石堵塞部位聚集膨胀,刺激该部位,或者上尿路结石在排除过程中被阻或停留在下尿路,在小便时刺激该部位引起疼痛,孩子尿尿时便会哭闹或费劲。

以上所述就是专家对小儿泌尿结石症状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会对您的治疗会带来帮助。温馨提示:在生活中家长要细心观观孩子的状况,如看见孩子尿尿时出现不同哭闹或者尿量变少等现象时,家长要仔细观察,如果发现了血尿,就要怀疑肾结石的可能,因为血尿与疼痛往往是肾结石的首发症状,血尿可自行消失,也可反复出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泌尿系结石的诊断检查

小儿泌尿系结石(urinary Lithiasis)发生率比成人低得多,结石的年龄分布、发生率、部位及结石成分在不同地域及时代有显著差异……详细>>

小儿泌尿系结石的病因

小儿泌尿系结石是临床工作中不太多见的疾病,现在提到日程上来,主要跟去年的三聚氰氨事件有关。三聚氰氨是一个短暂的历史事件,以后大概不会出现……详细>>

小儿泌尿系结石的治疗措施

肾结石以大龄儿多见,单发肾结石约占65%,多发结石占35%,双肾结石病例约为20%~30%。血尿是肾结石的主要症状,30%有肉眼血尿,多……详细>>

小儿泌尿系结石的食疗方法

结石形成的有关因素:尿液中的某些晶体与胶体沉积聚集形成结石,不同部位和不同成分的结石其形成的因素不尽相同。有些与地域、水质、饮食习惯、缺……详细>>

泌尿系结石的病因是什么?泌尿系结石的症状有什么?

泌尿系结石就是发生在泌尿系统的结石,其中包括肾、输尿管、膀胱等任何泌尿系统的器官出现结石都可以被称作泌尿系结石。一般来讲,泌尿系的结石都……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