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女性尿瘘的症状有哪些?

2014-05-23 16:07:16      家庭医生在线

尿瘘是指泌尿系统与其他系统和器官之间存在异常通道。本病多见于生育期妇女,在发达国家因难产所致的尿瘘几率很低,但在发展中国家仍为重要的妇科疾病。女性尿瘘的症状具体表现有:漏尿,尿性湿疹,精神抑郁和月经失调。从这些来看,你的症状也是挺明显的,这里主要介绍泌尿生殖瘘,包括膀胱阴道瘘尿道阴道瘘、输尿管阴道瘘等。

一、临床表现:

1、漏尿:

即尿液不断经阴道流出,单侧输尿管阴道瘘,仍有自主排尿,而瘘孔较大的膀胱阴道瘘不能自主排尿。尿道阴道瘘仅在排尿时有尿液经阴道流出。

2、尿性湿疹:

由于尿液长期刺激使会阴部及肛周皮肤红肿、增厚,有时有丘疹或浅表溃疡,外阴瘙痒和灼痛。

3、月经失调:

10%~15%患者长期闭经或月经减少。

4、精神抑郁:

由于长期尿液淋漓,污染衣裤,尿臭四溢,难与人共处。夜间床褥潮湿,性生活障碍,故精神抑郁甚至厌世。

5、一般有滞产、难产手术或妇科手术等病史。

二、相关检查:

阴道内镜、双合诊和三合诊检查,了解阴道、子宫情况。

用金属导尿管或子宫探针检查尿道,了解尿道长度,有无闭锁、狭窄、断裂等。同时注意瘘孔大小、位置及周围瘢痕的程度,有无炎症。重要的是产生尿瘘的原因、瘘的性质、部位及周围组织情况,这对于正确诊断有重大指向意义。

三、诊断:

根据临床表现和病史,结合妇科检查发现阴道有漏尿孔道,诊断并不困难。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瘘预防方法有哪些?

流行病学: 本病多见于生育期妇女,在发达国家因难产所致的已几乎不见,但在发展中国家仍为重要的妇科疾病。我国自大力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以来,……详细>>

女性尿瘘的检查诊断方法有哪些?

尿瘘是指泌尿系统与其他系统和器官之间存在异常通道这里主要介绍泌尿生殖瘘,包括膀胱阴道瘘尿道阴道瘘、输尿管阴道瘘等鶒。 流行病学: 本病多……详细>>

尿瘘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生殖道某处与泌尿系统或肠道之间形成的异常通道称泌尿生殖器官瘘,生殖道与泌尿道之间构成的异常通道称尿瘘,尿瘘或粪瘘可单独发生,也可合并……详细>>

女性尿瘘治疗措施是什么

提高产科工作质量与妇科手术技术,绝大多数尿瘘是可以避免发生的。认真执行产前检查,正确处理异常分娩,防止滞产或第二产程延长,如膀胱及阴道受……详细>>

女性尿瘘吃什么好?

多饮水,每天1500~2000毫升以上。饮水可增加尿量,对感染的泌尿道有“冲洗”和清洁作用。进食各种蔬菜、水果,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