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2014-05-22 19:42:12      家庭医生在线

南瓜属于黄色蔬菜,含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是维生素A的前体,在人体中会进一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保护呼吸道以及上呼吸道的黏膜,可以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锌对我们人体而言非常的重要,就算是轻微的缺锌也会因此而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尤其是在春季以及秋季这两个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如果不注意补锌的话就会因此而诱发各种传染病。因此在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好的问题上,牛肉同样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肉类食物。

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食物?

1、胡萝卜

经过研究发现,胡萝卜中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A不仅有利于眼睛的健康,同时还可以帮助人体有效的提高免疫力。在研究中发现,维生素a能够很好的提高以及稳定人体上皮细胞膜,以此来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一旦人体内维生素a缺乏,就会导致人体细胞各种抗病能力下降,同时呼吸道粘膜这道屏障防线的功能也跟着削弱。

不管是抗病细胞能力的下降还是呼吸道粘膜屏障的削弱,都会因此而诱发呼吸道感染。因此专家提醒,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胡萝卜,尤其是一些已经患病的患者更应该多补充维生素a。

2、鸡汤

鸡汤之所以具有治疗哮喘以及呼吸道感染的作用,是由于鸡汤在烹饪的过程中会大量的释放一种叫半胱氨酸的物质,这种营养物质与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相似,经常食用可有效的缓解呼吸道感染所导致的各种不适症状。

同时在熬鸡汤的时候放入适量的盐分,还可以帮助哮喘病患者有效的起到减轻痰多等症状,这是由于在鸡汤中还有一种与咳嗽药成分很像的物质。同时在熬制鸡汤的时候不妨再加入一些洋葱和大蒜,这样治疗的效果会更加的明显。

3、牛肉

患有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哮喘等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些牛肉。牛肉中所含有的大量锌元素不仅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同时对呼吸道感染等病症同样具有非常有效的治疗功效。研究中发现,牛肉中所含有的锌可有效的促进人体内白细胞的增长,从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

锌对我们人体而言非常的重要,就算是轻微的缺锌也会因此而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尤其是在春季以及秋季这两个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如果不注意补锌的话就会因此而诱发各种传染病。因此在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好的问题上,牛肉同样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肉类食物。

4、菌类

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适量的多吃些菌类食物,比如像各种蘑菇。在研究中发现,各种菌类食物都具有促进白血球抗感染d的作用,因此一直以来我国就将蘑菇等菌类食物作为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如今经过医学研究发现,蘑菇等菌类食物都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从而让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得到更加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病因?

上呼吸道主要包括鼻、咽、喉等部位,当一定数量的病原体通过呼吸道进入这些部位并在这些部位定植时,就可能发生上呼吸道的感染,例如感冒等。引起……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用什么药?上呼吸道感染喝什么汤?

上呼吸道感染分为不同严重程度,病情恢复速度、身体承受损伤,与患者个人身体情况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有部分感染程度较轻的上呼吸道疾病发生于身体……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的概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治疗?

上呼吸道感染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疾病。几乎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曾经有过或轻或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那么,究竟这是一种怎……详细>>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处理?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发烧?

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的患者。但是当上呼吸道感染发作于年龄较小的婴幼儿患者身上时,临床应对方案上需要格外小心,尤其是针对于新生儿……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头晕?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

上呼吸道感染多由病毒感染引起,会表现出病毒感染的典型性症状,例如鼻塞、流涕、咳嗽、咳痰、持续性低热等等。但有部分患者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后,……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