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病毒性出血热怎样预防 ?

2014-05-21 05:55:30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病毒性出血热应采取综合性措施,定期灭鼠,对家畜定期进行体外灭蜱,降低蜱密度,进入荒漠,牧场或林区作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防蜱叮咬,接触病畜或患者的血液,排泄物时应戴手套,不喝生奶,疫苗接种是预防本病的主要措施,可用国产灭活的乳鼠脑精制疫苗,人群中初步试验三针注射后抗体阳转率可达70%以上。

病毒性出血热日常预防保健:

1、采取综合性措施,灭鼠、防鼠是预防本病关键的措施。应在鼠类繁殖季节(3~5月)与本病流行季节前进行。采用毒鼠、捕鼠、堵鼠洞等综合措施。保存好粮食及食物,整顿环境。

2、在秋季灭鼠可同时用杀虫剂进行灭螨,对家畜定期进行体外灭蜱,降低蜱密度。进入荒漠,牧场或林区作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防蜱叮咬,接触病畜或患者的血液,排泄物时应戴手套,不喝生奶。

3、 出血热病毒对一般消毒剂十分敏感,加热56℃30分钟或煮沸1分钟即可杀灭,因此饮用水应煮沸,剩菜剩饭应加热。保持室内清洁,清除室内外草堆、柴堆、经常铲除周围杂草,以减少螨类孳生所和叮咬机会。

4、平时我们还要减少和病畜,病虫接触的机会,这样也可以预防出现出血热。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出血热怎样治疗

病毒性出血热泛指一种常伴以出血症状的严重综合症。它是由数类卫不同组别的病毒引起的疾病。病毒性出血热是一组虫媒病毒所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详细>>

病毒性出血热的症状

由虫传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传染病。有多种。主要表现为发热和出血,严重的可导致休克。又可按肾损害的有无分为两类,有肾损害的称为肾综合征出血……详细>>

病毒性出血热的原因

病毒性出血热泛指一种常伴以出血症状的严重综合症。它是由数类卫不同组别的病毒引起的疾病。病毒性出血热的重要例子有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埃博……详细>>

病毒性出血热食疗方法

病毒性出血热是一组虫媒病毒所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以发热,出血和休克为主要临床特征,此类疾病在世界上分布很广,临床表现多较严重,病死率很……详细>>

病毒性出血热的检查方法

病毒性出血热泛指一种常伴以出血症状的严重综合症。它是由数类卫不同组别的病毒引起的疾病。各种出血热的确诊需要依靠病原学和血清学检查。这些病……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