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患尘肺病有哪些症状?

2014-05-26 16:05: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的矿工患上了尘肺病,这也让尘肺病这个职业病再一次的出现在我们眼前。那么什么是尘肺病呢?患上尘肺病有什么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患上尘肺病的症状。

1、咳嗽

早期尘肺病人咳嗽多不明显,但随着病程的迸展,病人多合并慢性支气管炎,晚期病人多合并肺部感染,均可使咳嗽明显加重。咳嗽与季节、气候等有关。

2、咳痰

咳痰主要是呼吸系统对粉尘的不断清除所引起的。一般咳痰量不多,多为灰色稀薄痰。如合并肺内感染及慢性支气管炎,痰量则明显增多,痰呈黄色粘稠状或块状。常不易咳出。

3、胸痛

尘肺病人常常感觉胸痛,胸痛和尘肺临床表现多无相关或平行关系。部位不一,且常有变化,多为局限性。一般为隐痛,也可胀痛、针刺样痛等。

4、呼吸困难

随肺组织纤维化程度的加重,有效呼吸面积减少,通气/血流比例失调,呼吸困难也逐渐加重。合并症的发生可明显加重呼吸困难的程度和发展速度。

5、咯血

较为少见,可由于呼吸道长期慢性炎症引起粘膜血管损伤,痰申带少量血丝;也可能由于大块纤维化病灶的溶解破裂损及血管而使血量增多。

6、其它

除上述呼吸系统症状外,可有程度不同的全身症状,常见有消化功能减。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尘肺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尘肺病是一种肺部的疾病,很多人对此病并不陌生,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此不太了解,尘肺病其实是可以分为不同类型的,一般是根据患者吸入物质的不同来……详细>>

尘肺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气短为早期症状,多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病情进行性加剧,则出现呼吸困难。全身症状有乏力,食欲不振,盗汗,失眠等。为了生活,为了家庭,……详细>>

什么是尘肺病?

尘肺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玻 尘肺按其吸入粉尘的种……详细>>

引发尘肺病的病因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尘肺病,尘肺病是一种职业病,肺部吸入了大量的粉尘引发的疾病,尘肺病严重的影响患者的身心及生活,尘肺病要及早的发现并进行……详细>>

尘肺病的症状是什么

尘肺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尘肺按其吸入粉尘的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