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治疗气管炎的小偏方

2014-05-26 16:24:0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气管炎是由于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气管、支气管黏膜炎性变化,黏液分泌增多,因缺乏负离子而使气管黏膜上皮绒毛内呼吸酶的活性降低,影响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为主要特征。在生活当中我们也可以在吃饭或者休闲时慢慢解决这些问题。一些小秘方介绍给大家。

1、豆腐500克,饴糖60克,生萝卜汁1酒杯,混合煮沸,1日分2次服用。

2、苦杏仁、冰糖等量,研碎混匀,每天早晚各服9克,10天为一疗程。

3、鸡蛋3个,去壳打散,用麻油50毫升,炒熟后加醋煮,吃蛋喝汤,早、晚各服1次。

4、芝麻油15毫升,醋50毫升,鸡蛋1个。油炒鸡蛋,炒熟后加醋炖,吃蛋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

5、将海带用清水泡软、洗净,切成丝,放在大碗里,将刚开的水冲入,加盖半分钟后倒掉汤。如此3次,海带既消毒,也熟了,随后趁热在海带上加1汤匙白糖,用筷子拌溶,吃海带、喝汤,早晚各服1次。

6、白萝卜250克,蜂蜜适量,冰糖50克,加水一碗煎成半碗,吃萝卜喝汤,早晚各服1次。

7、取中等大小的梨1只,去皮及核加冰糖适量,在饭锅内炖熟后服用,早晚各服1次。

8、生百合12克,川贝母5克,冰糖15克,雪梨1个。共切碎拌匀蒸烂,冷后服,每日1剂。

9、萝卜、麦芽糖各适量。将萝卜(红皮萝卜最好)切成薄片放在碗中,加麦芽糖3汤匙,放一夜即化成萝卜糖水,频服。

10、当归、陈皮、五味子、杏仁、川贝母、双花、茯苓、甘草各6克,水煎服。煎服时间:第一天晚上、第二天早上、第三天中午,各煎服1剂,红糖送下。从第一天用药开始,禁辣椒、葱、蒜、烟、酒、食盐和房事7天。一般3付药即愈,不再复发。

11、羊肉100-150克,洗净切碎;白果7个,剥皮抽芯。用清水煮至肉烂果熟,肉、果、汤同时服下,每晚1次,10次即可痊愈。此方对慢性气管炎效果甚好。

12、木鳖子3克,炒桃仁、白胡椒各10粒,共捣碎,用白皮鸡蛋清调和敷脚心,两脚平放,静卧休息15小时,一般1次即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气管炎容易复发,快试试这6个小偏方,治疗效果好!

气管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呼吸科疾病,一般的症状表现就是长期的咳嗽,并且伴有哮喘,而且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那么关于气管炎有什么治疗……详细>>

中医治疗气管炎有什么偏方

中医治疗气管炎有什么偏方?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气管炎。气管炎属于中医学的“咳嗽”、“痰饮”、“咳喘”范畴。本病的发生与发展常与外邪的反……详细>>

治疗支气管炎 中医有偏方

支气管炎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夏季也是支气管炎的易发期,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支气管炎呢?治疗支气管炎的偏方有哪些呢?中医对于支气管炎的治疗有……详细>>

治疗支气管炎的偏方有哪些?7大偏方治疗效果好!

当受到病毒以及细菌感染的时候会引起上呼吸道的感染,另外当受到刺激性气体以及烟雾吸入的时候也会引起支气管炎的发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详细>>

7个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小偏方

慢性支气管炎早期症状轻微,多在冬季发作,春暖后缓解;晚期炎症加重,症状长年存在,不分季节。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7个有助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