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胆囊息肉的临床表现 分三种类型

2014-03-12 17:10:16      家庭医生在线

胆囊息肉,这种发生在胆囊的病变,临床上多认为此病可能是胆囊癌的诱发因素,所以,对于此病需要有足够的认识,尤其是胆囊息肉的类型,因为在很多时候胆囊息肉的症状是不明显的。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胆囊息肉的临床表现

胆囊息肉多无临床症状,如继发胆囊炎症,胆囊息肉的表现可有右胁隐痛,牵及右肩背,伴有食欲不振、恶心欲呕等类似慢性胆囊炎的临床表现。

胆囊息肉的分为三种

1、腺瘤性

这种胆囊息肉较少见,仅占全部息肉的百分之零点五,一般为单发性胆囊息肉。胆囊息肉里只有腺瘤性息肉才是真正的肿瘤性病变,虽然属良性肿瘤,但增大到一定程度时便有演变成为癌肿的可能。

2、胆固醇性

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胆囊息肉是属于这种类型,是最多见一种类型,胆固醇性息肉是胆囊壁上的巨噬细胞吞食胆汁中的胆固醇结晶,而后聚积形成的,经常多个同时存在。

3、炎症性

这种胆囊息肉主要就是胆囊炎反复发作的过程中形成的局部组织增生,临床特点是大部分合并胆囊结石和慢性胆囊炎。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息肉的原因和典型症状

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和环境的多元化发展,促使胆囊息肉的发病率逐渐升高。胆囊息肉已经成为内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给患者带来很……详细>>

何谓胆囊息肉?胆囊息肉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胆囊息肉具体指哪些症状呢?在治疗胆囊息肉时需要做一些医学影像检查来辅助治疗,这样可以帮助医生更清楚的了解病情。今天,为大家来总结一下胆囊……详细>>

胆囊息肉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如何治疗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是肝胆外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胆囊壁向腔内呈息肉样突起的疾病,临床上可以将胆囊息肉分为肿瘤性息肉和非肿瘤性息肉。由于胆囊息肉的病……详细>>

胆囊息肉患者的消化系统症状

胆囊在人体内部组织中,主要作用是分泌胆汁参与胃的消化工作。胆囊如果出现问题,那么消化系统也会相应出现异常。所以胆囊息肉的诸多症状中,通常……详细>>

胆囊息肉为什么多数在B超检查时才发现?胆囊息肉严重吗

在肝胆外科里,胆囊息肉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在体检发现胆囊息肉后,非常担心息肉是不是良性的,息肉严重程度,要不要手术等。那么胆囊息……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