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怎样预防宝宝"鸡胸"?

2014-03-11 09:36:35      家庭医生在线

“鸡胸”,也叫佝偻病,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而引起的宝宝体内钙磷代谢不规律,使骨骼钙化不良的一种疾病。鸡胸属于畸形疾病,是指胸骨向前明显突出,而两侧肋骨向下向内倾斜下陷,致使胸部变成象鸡、鸽、鸟类胸骨一样的形态,故名“鸡胸”。现在很多儿童都被确诊患者鸡胸这种疾病,鸡胸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因此,患者一旦患有这种疾病,就要及时接受治疗。

为了不让鸡胸再次危害我们孩子的健康,生活中的我们就要及时做好鸡胸的预防工作,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鸡胸的预防措施,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通常引起佝偻病的原因有:

1、光照不足。宝宝也需要“光合作用”,适量的太阳光照,可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转化;

2、钙磷摄入量不足。食物中的维生素D含量不多,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即使是乳类,含维生素D量也不高,虽说人乳的钙磷比例适合,但如果母乳喂养的宝宝没有户外活动或不及时补充维生素D辅食,也容易患佝偻病;

3、宝宝生长过快。早产儿或双胞胎宝宝体内储存的维生素D 不足,出生后生长迅速,需要大量的维生素D,因此,容易发生佝偻病。

患了佝偻病的宝宝通常有磨牙、骨软化、驼背、o型腿、胸廓畸形、夜惊等症状。如何预防宝宝佝偻病呢?

1、孕胎期。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和胎儿对钙、磷、和维生素D的需求量日益增加。怀孕时期,孕妇应多晒太阳,多吃含钙高的食物,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患有骨软化症或低钙血症的孕妇应该积极治疗。如果平时接受光照比较少或体弱多病、食欲不佳的孕妇,平时应额外补充钙片和维生素D,预防宝宝先天性佝偻病。

2、婴儿期。宝宝应尽早接触阳光照射,家长应经常带宝宝出去户外活动,可适量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增加宝宝的营养。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患鸡胸 家长如何护理

鸡胸是指胸骨向前明显突出,而两侧肋骨向下、向内倾斜下陷,致使胸部变成像鸡、鸽、鸟类胸骨一样的形态,故名“鸡胸”。鸡胸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详细>>

鸡胸患者饮食必知常识

其实很多人都误会以为鸡胸是因为缺钙引起的,其实不是,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只是因为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所以一般情况下是同时缺乏……详细>>

鸡胸患者有什么饮食宜忌?

一般小儿在2岁之内生长发育快,若补钙不及时,或量不足。例如鸡胸。目前你应该注意给他补钙和维生素D,在饮食中应该注意多吃富含钙剂的食品,注……详细>>

鸡胸吃什么对身体好?

鸡胸是一种常见的胸廓畸形,一般认为与漏斗胸畸形一样与遗传有关,多数人认为是肋骨和肋软骨过度生长造成的,胸骨的畸形是继发于肋骨畸形的。影响……详细>>

常见的治疗鸡胸的方法

对于鸡胸这种常见的疾病,相信我们并不陌生,鸡胸如果处理不好的话,会严重影响呼吸循环,虽然说轻度的鸡胸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大影响,也不会出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