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持续低烧预防保健措施有哪些呢?

2014-03-11 06:28:49      家庭医生在线

不明低烧不能滥用药。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侵袭的反应之一。低热病人服用退热药,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乱用退烧药,还有导致白细胞下降、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危险。体温38℃以上时,才应考虑使用退烧药。持续低烧应尽早就医,应及早进行全面检查。一些恶性肿瘤早期或细菌感染早期的症状也是低烧。那么,持续低烧预防保健措施有哪些呢?

持续低烧预防保健:

1、流汗可将热释放到体外,但体内的水分也会流失,水分不足,就很难退烧。因此补足足够的水分是十分重要的。可多喝粗茶、凉开水和果汁等。

2、由于容易消耗体力,因此营养的补充很重要。生病时肠胃消化较差,须吃些易消化的东西。可加些米汤、清汤或牛奶等较易入口的食物,并补充鱼、肉、蛋等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水果及维生素也有助于补充体力。

3、发烧且全身发烧时,可睡冰枕及温水拭浴帮助解热。不过,要注意颈、肩不可着凉。

4、流汗后要勤换衣服,更衣时要小心不要让身体着凉,屋里保持温暖。用热水沾湿毛巾擦拭身体,再以干毛巾擦干身体,换干净的内衣及睡衣。

5、便秘时,更易高烧,要特别注意,无法排便时,可按顺时钟方向按摩腹部。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发颤哆嗦是发烧的先兆。此时,最好不要让病人出汗,须保持暖和,安静休养。看其是否有发烧以外的症状,如脸色或皮肤无异状,有没有不停呕吐或腹痛、头痛等。此外,还要注意烘便、尿是否正常。若有上述两种以上的症状,就要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持续低烧如何检查诊断呢?

大家都知道发烧,也叫发热。发烧是一种温度超过38℃时体内的免疫系统侵袭感染细菌或病毒获的常见症状。而低烧简单就是说体温保持在37.3℃~……详细>>

持续低烧家庭预防很重要

低热的产生与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很大关系。体质虚弱,身体患病,是产生低热的基础,而疾病的发生又是体质虚弱、身体抗病能力减退的结果。因此,积极……详细>>

持续低烧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应对呢?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许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这时,人们就可能受到各种各样疾病的困扰,而持续低烧就是其中的一种……详细>>

持续低烧是什么原因?教你5招帮你来应对!

现如今生活节奏的快,生活压力大,人们的生活习惯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导致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这时,疾病就会悄悄降临,让我们手足无措。……详细>>

发低烧会有哪些具体表现呢?

多种疾病会引起低烧。发烧是一种症状,风湿、结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会引起持续低烧;长期心理紧张、情绪不稳定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