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肺气肿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2014-03-12 10:54:00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说肺气肿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病理诊断,民间又称肺气肿叫吸烟人的病,是肺充气过度,包括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过度膨胀或破坏的一种病理状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差显示呼吸系统是一种危害性极强且易复发的疾病,如不治疗病情将呈进行性发展,严重的将导致呼吸衰竭,甚至危害生命,下面专家就带大家详细了解肺气肿的症状是什么。

肺气肿的临床症状:

1、肺气肿是缓慢发生的,早期无症状,或仅有咳嗽、咯痰,病变发展后,可在运动后感到呼吸困难、气短。

2、继续发展则逐渐力不从心,难以胜任日常工作。随着病变的加重,患者在休息时亦感到呼吸困难,有的口唇和手指甲、脚趾甲呈紫色,,医学上称之为紫绀。冬季出现畏寒、发热、咯脓痰、食欲减退、全身乏力和上腹饱胀等症状。

3、时间长了,胸廓前后径变大,肋间隙增宽呈桶状,也叫桶状胸。当继发感染时,出现胸闷、气急,发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呼吸衰竭症状。

4、肺气肿加重时出现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呼气延长,语颤音减弱或消失,叩诊呈过清音,心浊音界缩小或消失,肝浊音界下降,心音遥远,呼吸音减弱,肺部有湿啰音。

老年肺气肿症状是什么?老年肺气肿的症状有:

1、肺气肿早期常常无症状或仅感到气促、胸闷、呼气不畅。

2、随病情发展会感到呼吸困难,上楼时气喘吁吁,心慌气促,胸部呈圆桶状。

3、肺通气和换气功能障碍,常可造成缺氧、口唇、指甲有紫绀,可形成槌状指,在寒冷季节,特别是抵抗力和肺功能较差的老年病人,易合并肺部急性感染,加重病情,可发生呼吸衰竭。当自己发现有肺气肿症状时,应去医院就医,积极消除病因,治疗相关的慢性支气管炎或其它导致肺气肿的疾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气肿的早、晚期症状是什么?

呼吸系统疾病形形色色,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呼吸系统疾病也在呈逐年上升趋势,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差显示呼吸系统是一种危害性极强且……详细>>

肺气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肺气肿是以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为特征的疾病。具有进行性不可逆为特征的气道阻塞性疾病,是一种破坏性的肺部疾病。肺气肿大部分是因为肺虚,痰瘀……详细>>

肺气肿症状特点您知道哪些

肺气肿是一种顽固的肺部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是不可逆转的,因此对肺气肿症状的了解是至关重要的,可在日常生活中针对性的做好疾病的预防。肺气肿在……详细>>

老年性肺气肿有哪些表现?

肺气肿是缓慢发生的,早期无症状,或仅有咳嗽、咯痰,病变发展后,可在运动后感到呼吸困难、气短,继续发展则逐渐力不从心,难以胜任日常工作。随……详细>>

肺气肿的发病原因分析

在肺部疾病中来讲,肺气肿算是比较严重的一个,该病长期发展下去,很可能会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后期无法治疗,死亡率很高,对于肺气肿的发病原因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