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五多提高抵抗力 饮食辅助预防肺脓肿

2014-03-09 23:40:06      家庭医生在线

肺脓肿的发生,与患者的抵抗力息息相关,一般由于病菌写入而引起的吸入性急性肺脓肿,如果人的抵抗力处于正常的状态,病发的几率是很低的,并且肺脓肿的三大发病因素之一就是全身免疫力减退,所以不难说明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对预防肺脓肿的重要性,所以增强抵抗力是预防的重要一环。而在增强抵抗力的过程中,调整饮食又是很重要的一环。

多饮开水

记住,是白开水!这样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黏膜保持湿润;多喝水还能让人感觉清新,充满活力。研究证明,白开水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十分理想的生理活性作用。水很容易透过细胞膜而被身体吸收,使人体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特别是晨起的第一杯凉开水,尤为重要。

多喝酸奶

坚持均衡饮食,如果人出现酗酒、精神紧张或饮食不平衡等情况,会使人的抗病能力削弱。要纠正这种失衡,必须依靠养生细菌,酸奶中就含有这类细菌。并且多数的酸奶都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D水平过低容易增加罹患感冒和流感的几率。

多喝茶

茶叶中含有一种名叫茶氨酸的化学物质。由于它能够调动人体的免疫细胞去抵御细菌、真菌和病毒,因此,可以使人体抵御感染的能力提高5倍以上。并且茶类都含有抗病的类黄酮,这些抗氧化物可以发现损伤细胞的自由基并破坏它们。

多吃海鲜

海鲜中含有丰富的铁、锌、镁、硒、铜等,经常食用能促进免疫功能。并海参、鳝鱼、泥鳅、墨鱼等海鲜中含有精氨酸,精氨酸是由瓜氨酸透过胞质酵素精氨基琥珀酸合成酶(ASS)及精氨基琥珀酸裂解酶(ASL)合成。有促进细胞分裂,加速伤口复原,帮助促进毒素排出,帮助激素分泌和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多吃菌类

菌类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菌类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帮助提高抵抗力 预防肺脓肿

肺脓肿的发病和病情发展都离不开细菌和炎症,无论是急性吸入性肺脓肿、血源性肺脓肿还是慢性肺脓肿,控制病菌的繁殖和破坏适宜致病菌的繁殖的环境……详细>>

提高抵抗力 预防肺脓肿的关键

肺脓肿的发生,与患者的抵抗力息息相关,一般由于病菌写入而引起的吸入性急性肺脓肿,如果人的抵抗力处于正常的状态,病发的几率是很低的,更何况……详细>>

如何诊断肺脓肿?肺脓肿的x线表现症状

肺脓肿是由于多种病因所引起的肺组织化脓性病变,多发生于壮年,男多于女。胸部X线检查是肺脓肿的主要诊断方法。那么,肺脓肿的x线表现是怎样的……详细>>

肺脓肿的治疗有哪些 肺脓肿的3大主要疗法

病例回顾:高壮一向身体很好,充满活力,健身房里总也少不了他的身影,可这几天,却象霜打的茄子似的,蔫了。原来他生病了,发起7高烧,咳嗽个不……详细>>

肺脓肿3种类型 肺脓肿的治疗有哪些要点

肺脓肿多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伴随有咳嗽,高热等特征,病情一般来的比较急。对于肺脓肿的治疗有什么方法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